愛吃冰的人要小心「冰食症」

發表:2012-07-08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飯店或酒吧有沒有遇到過嘎吱嘎吱嚼冰塊的人?一部分人也許就是喜歡吃冰,但也有部分人其實是患上了「冰食症」。日本專家指出,喜歡嚼冰的人要小心體內缺鐵導致的「冰食症」。

專家指出,體內缺鐵的時候會使血紅細胞生成不足,大腦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導致自律神經紊亂,失去控制體溫的能力,所以看到冰塊的時候就會出現控制不住想吃的慾望。而「冰食症」一般有以下6種症狀,心裏打突的朋友趕快關注一下。

1,不分季節,看見冰塊就想吃,每天能吃一盤以上
2,有眩暈等貧血症狀
3,口腔溫度高,總想吃冰涼的東西
4,持久力低下,容易疲勞
5,臉色不好
6,睡眠質量差,早上起不來

長期食用冰塊的話,除了會降低體溫、破壞腸胃功能,長期咀嚼硬的食物還會引發顎關節症。以下介紹6種「冰食症」預防方法。

1,適量運動,促進血紅蛋白的生成
2,保證充足睡眠
3,多吃大豆、豬肝、菠菜、不林等富含鐵分的食物(成年女性一天需要15至20mg鐵分)
4,多攝取牛奶、雞蛋等富含葉酸的食物(葉酸可幫助生成血紅細胞)
5,日常飲食無法滿足鐵分需求時,可以吃補鐵藥物。
6,攝取維生素C,幫助人體吸收鐵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