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驚心動魄的徒步旅行(組圖)

發表:2012-07-08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體驗一次不同尋常的徒步旅行,也許這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然而,現在,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旅行者願意穿上登山靴,去尋找不為人知曉的神奇角落,體驗極限徒步旅行帶來的刺激和快樂。


(網路擷圖)

美國加州,約塞米蒂國家公園,半屏岩

半屏岩是約塞米蒂國家公園裡最受登山者歡迎的一個地方,然而已經有至少5名登山者在就要登上頂端之前把生命獻給了他們摯愛的登山運動。事實上,這一段總長為8英里的登山線路一直被譽為「全美奪命線路」之一,其中到達山頂之前的400英尺最危險,全是陡峭而光滑的花崗岩壁。當然在險峻的岩壁上都有固定好的纜繩,供攀岩者抓扶,儘管如此,攀岩者也只能戴著皮手套、抓著搖晃的纜繩在幾千英尺的高空艱難前進。

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流浪者步道

要挑戰流浪者步道,一定要帶上你的自行車頭盔和驅熊辣椒噴霧。流浪者步道是安克雷奇郊區大受歡迎的一條徒步登山線路,但是據阿拉斯加漁業部資料顯示,在這一帶至少有幾十隻灰熊經常出沒。2010年和2008年分別出現了一起灰熊傷人的事件,雖然傷並不足以致命,但仍促使當地官員考慮關閉這條步道。這條步道最早用於打獵,後來變成自行車和滑雪愛好者的專用道。阿拉斯加漁業部表示,「從很早以前開始,山上的灰熊就常常來到這條步道,圍捕旁邊河裡的鮭魚。」


(網路擷圖)

加拿大溫哥華,西海岸步道

雖然在西海岸步道茂密的樹林裡暗藏著三重奪命殺機:灰熊、狼和美洲獅,但這依然不能阻止來自世界各地的冒險者的腳步。這條步道總長48英里,幾十年前剛剛修好的時候,只是一條海邊小路,給遠航而來、遇到麻煩的船隻提供幫助。如今,探險者們紛紛來到這條位於太平洋海濱國家公園裡的步道,花近一個星期的時間體驗挑戰自我的快樂。這裡有陡峭的坡道、搖晃的木橋和沿懸崖而上的木梯,所以想要毫髮無損地走完全程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美國猶他州,Peek-a-boo步道

你是否害怕呆在狹小或封閉的空間?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這條位於猶他沙漠裡的步道無疑會是你徒步探險旅程中最大的噩夢。確切地說,Peek-a-boo步道是一條峽谷,位於埃斯卡蘭特附近,是猶他州大升梯國家紀念碑區最受歡迎的徒步探險步道。走在這條步道裡,探險者會感覺兩邊的岩壁彷彿都在向中間擠壓過來,面前是相互連接、錯綜複雜的壺洞、坑道和形態奇異的岩石,頭頂上則是近乎拱形的石壁,只能在石縫中看到一線藍天。

美國夏威夷,可愛島,卡拉拉烏山路

在這裡,懸崖衝出海面,高聳入天4000英尺。同樣在這裡,懸崖上掉落的岩石、充沛的雨水和氾濫的洪水也都是見怪不怪的。這條艱險而又偏僻的步道雖然橫穿可愛島天堂般的納帕利海岸,但仍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野生自然景色。步道總長11英里,蜿蜒曲折,呈「之」字形,拐彎處可以直衝到海面,兩旁隨處可見瀑布、茂密的叢林和因海水沖刷而變得光滑的岩石。


(網路擷圖)

中國,華山步道

在華山步道,一個小小的錯誤也足以讓你丟掉性命。這條古老的山間步道,位於華陰附近,是山上猴群的天堂,同時也是學生和遊客假期出遊的熱門目的地。梯子、纜繩和山頂上的廟宇,以及陡峭到讓人覺得不可能爬上去的階梯,造就了這條險峻而又獨特的步道。

美國紐約州,卡茲奇山,魔鬼之路

這條探險步道位於卡茲奇山脈山脊處,從東到西貫穿整個山脈,因此常被譽為美國東部最刺激的登山步道。雖然這裡距離繁華的曼哈頓只有2小時路程,卻是一番全然不同的景色。這條步道上既有崎嶇陡峭、蜿蜒上升的部分,也有光滑得像滑梯一般急劇下降的山路,中間還間或有山間瀑布。整條步道漫長而艱險,在25英里的路程裡,卡茲奇山的6座主峰均包含其中。

瓜地馬拉,帕卡亞火山山路

在帕卡亞火山,有一條山路因靠近首都瓜地馬拉城而成為深受旅行探險者喜愛的徒步登山路線。沿著這條路走到山頂,可以看到不斷噴出蒸汽和岩漿的火山口和順山勢流淌下來像小河一樣的岩漿。不過,就在2010年春天,這裡發生了一起火山噴出的岩石砸死記者的事故,從那以後,帕卡亞國家公園便關閉了這條山路。但是,據美聯社報導,雖然步道關閉,遊客的熱情卻絲毫沒有減少,他們繞開常規路線,選擇從附近村莊的農場向火山前進。


(網路擷圖)

巴布亞新幾內亞,科科達步道

這一條位於大洋洲的步道,曾是二戰時期的戰場之一,而在2009年登山季中,有4位登山愛好者分別在科科達步道遇險。整條步道橫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歐文斯坦利山脈,位置十分偏僻,總長60英里,最高海拔達到7000英尺。因此,大多數探險者走完整條步道都要花費4到10天的時間。這裡早晚溫差很大,白天炎熱,晚上十分寒冷。除此之外,瘧疾和其他熱帶疾病也是探險者所面臨的主要威脅之一。

西班牙,國王小徑

這是一條位於懸崖上的登山道,位於西班牙馬拉加附近,很多年以前就已經被關閉。不過,它卻仍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危險登山道之一。國王小徑位於馬拉加區,修筑在一條狹長河谷上方的懸崖上,最初是水電廠工人工作的通道。步道上有高出地面上百英尺的走道,寬度僅為3英尺。現在,步道上的混凝土早已因為年久失修而損壞,露出下面的鋼筋和鏽跡斑斑的鐵條,訴說著這條險徑的滄桑歷史。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