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錯誤早餐會害你加速衰老(圖)

發表:2012-07-0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早餐越早越好=典型錯誤

不少習慣早起人清早五六點鐘起床後就馬上進食早餐,認為這樣能及時補充身體所需也利於吸收,但事實上早餐吃得太早不但對健康無益還可能誤傷腸胃。

建議:起床後宜先喝水補充睡眠時消耗水分活動20至30分鐘後再吃早餐比較合適。

2、零食充當早餐=典型錯誤

但平時肚子餓了吃點餅乾、巧克力等零食可以但用零食充當每天三餐中最重要早餐那就非常不科學了。零食多數屬於干食,對於早晨處於半脫水狀態人體來說不利於消化吸收,而且餅乾等零食主要原料穀物雖然能短時間內提供能量,但很快會使人體再次感到飢餓臨近中午時血糖水平會明顯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足導致體質下降容易引起各種疾病入侵。

建議:不宜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干食早餐食物中應該含有足夠水分如果當天早餐太干可以加上一根黃瓜。

3、「油條加豆漿」作為早餐=典型錯誤

相比較為西化「牛奶加雞蛋」,中國傳統「油條加豆漿」受到更多人喜愛。但「油條加豆漿」吃法同樣不利於健康,油條高溫油炸過程中營養素被破壞並產生致癌物質,對人體健康不利。此外油條跟其煎炸食品一樣都存油脂偏高、熱量高問題,早上進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組合油脂量明顯超標不宜長期食用。

建議:早餐最好少吃豆漿加油條一星期不宜超過兩次;進食當天午、晚餐應盡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食物並注意多補充蔬菜。

4、剩飯菜當早餐=典型錯誤?

不少家庭「媽媽」都會做晚飯時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給孩子和家人做炒飯或者把剩下飯菜熱一下,這樣早餐製作方便,內容豐富基本與正餐無異,通常被認為營養全面但其實剩飯菜隔夜後蔬菜可能產生亞硝酸鹽,吃進去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建議:吃剩蔬菜盡量別再吃;把剩餘其食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變質;從冰箱裡拿出來食物要加熱透。

5、路邊餐當早餐=典型錯誤

路邊購買早餐邊走邊吃,手動腳動嘴動全身運動,上班一族早晨都匆忙中度過,尤其住處離單位遠早餐往往都路上解決,小區門口、公交車站附近賣包子、茶蛋、肉夾饃、煎餅果子等食品。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不利於消化和吸收;另外街頭食品往往存衛生隱患有可能病從口入。

建議:如果選擇街邊攤食品做早餐一要注意衛生二最好買回家或者到單位吃盡量不要上班路上吃早餐以免損害健康。

来源:廣西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