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友熱議習近平家屬的巨額家產

發表:2012-07-08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彭博財經通訊網最近揭露了習近平的姐姐齊橋橋的家產萬貫的內幕文章之後,)中國當局封殺了彭博財經通訊網的網站,一時間在中國網路習近平、習仲勛以及其他與習近平家屬有關的人名以及公司名稱都遭到封殺,中國未來國家主席的名字遭到中國網站封殺的消息激發法國媒體的濃厚的興趣。法國多個媒體都就此議題發表文章,法國今天中國網站相關的評論文章的標題是:中國未來國家主席隱藏起來的巨額資產。

文章寫道,彭博財經通訊的爆料文章發表於6月29日,而中國未來國家主席習近平這三個字到7月4日依然遭到中國網路的封鎖。儘管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國當局遵守網路言論自由以及新聞自由,但是,彭博財經通訊網繼續遭到中國大陸的封殺。

文章評論說,中國政府在官員財產問題上所顯示出的謹慎態度並不令人驚訝,不難想像在一個被國際貨幣基金所公認的貧富差距在最近二十年躍居世界第一的國家,一旦政府最高領導人的個人財產的真實數字被公布於眾,將會對普通老百姓產生怎麼樣的後果。

不過,文章強調說,彭博財經網的文章明確指出文中所涉及的高達三億歐元的家產並不屬於習近平本人,也不屬於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更不屬於她們在哈佛讀書的女兒。這些家產都被記在習近平的姐姐齊橋橋以及習近平的姐夫鄧家貴的名下。文章只是點出,隨著習近平官運的上升,習家在生意市場上的交易額也隨之青雲直上。今天,習近平親屬的商業範圍已經擴展到了電信、房地產、礦產甚至稀土領域。習近平家屬在香港不僅擁有一棟價值為三千萬美元的豪華別墅,而且還擁有其他總價值相當於兩千四百萬美元的多處房地產。

有關習家巨額資產的揭露使習近平的清官形象蒙山了陰影,尤其是,習近平的父親,中共元老習仲勛據說常年來教育他的子女們要過簡樸的生活。習近平還試圖將自己所受到的傳統教育用之於2004年發動的公務員反貪腐運動中。習近平當時還敦促政府官員們避免供養情婦,供養私生子,不要以公濟私。另外,根據維基解密網站公布的外交文件,習近平的一位親近人士曾經向外界透露說習近平最討厭中國的那些暴發戶,討厭政府的貪官,擔心中國社會的價值觀念的失落,擔心中國公民喪失尊嚴以及自尊。彭博財經網將其所公布的習近平家屬的資產表遞交給中國外交部,中國官方拒絕對此作出回應。

作者最後就中國政府在網路上全面封殺上述消息的原因評論說,最近幾個月來受到薄熙來事件的巨大衝擊的中國執政黨當然不希望再經受新的衝擊。

今天中國網站刊登上述文章之後引發不少法國網友的評論。署名專欄評論員的網友寫道,香港回歸中國時,中國領導人想出了一個一國兩制的妙計,他們很快就發現,這個一個兩制政策在大陸內地居然也能夠實施,只要瀏覽一下有關中國領導人與豪華手錶的報導就不難窺其堂奧。署名維克發二世的網友評論說,和中國這樣貧富懸殊巨大的國家相比較,法國簡直就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

另一名署名弗萊德的網友評論說,如果你想知道資本主義最終會將社會帶向何方,那麼,你只需要近距離觀察一下中國。中國原先起步於一個反資本主義的社會體制,但是,今天中國資本主義的發展程度已經超過了西方的老牌資本主義國家。中國的社會體制即維持著審查制度、政治迫害又不受到民主勢力以及壓力集團的限制,而這一切都在中國的環境受到不可逆轉的破壞的背景之下進行著。

最後署名淘氣鬼的網友評論說,法國政界的部分政客或許應該睜開眼睛仔細觀察一下中國,中國和西方國家一樣,都是由當老闆的資本家們所掌控,同樣受著市場經濟的左右。中國也同別的國家一樣,罷工以及示威抗議活動風起雲湧,習近平即使他真的擁有萬貫家產,也不得不面對中國目前民怨四起的現實。不過,中國政府對習近平家屬擁有巨額資產感到尷尬,這本身倒是一個不壞的徵兆。

彭博財經通訊網關於習近平姐姐齊橋橋家產萬貫的文章網址: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06-29/xi-jinping-millionaire-relations-reveal-fortunes-of-elite.html

法國《今日中國》網站相關評論文章:中國未來國家主席隱藏起來的巨額資產:

http://chine.aujourdhuilemonde.com/la-fortune-cachee-du-futur-numero-1-chinois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