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親人講述恐怖經歷(組圖)

作者:劉國慧 發表:2012-07-09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陳光福手指的地方到陳光誠家門口過去幾十人把守,此處還停著一輛麵包車橫在路上,任何人不得入內。

東師古,這個曾經神秘恐怖的「百慕大」,兩年來讓我魂牽夢繞的小山村,多少次我像「做賊」一樣徘徊在它的四周。因為到訪這個小村,我被軟禁20多天,在臨沂看守所拘留1個月後又被監視居住半年,3次抄家,護照被作廢,正在經營的服裝店也被迫關閉。監視居住解除後迫不得已流落他鄉,回來後又被騷擾監控,直到陳光誠出走美國後的前不久,我才獲得自由。過去的歲月已經讓我和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小山村有了難以割捨的情結。

7月6日,我終於腳踏實地自由自在的走在東師古村的大街小巷上,可以盡情的穿梭在這個曾經被蒙上神秘面紗的「百慕大」的每一寸土地上,心中感慨萬千。

來之前,曾和陳光福大哥聯繫過,大哥說:「來吧,現在解放了,我們說了算,什麼時候來都行,上了車給我打電話,我去公路邊接你。」

在東師古村口下了車,往日戒備森嚴凶神惡煞的看守和用於關押探訪者及看守休息用的那兩間平房已經無影無蹤了。昨天臨沂下了一天的大雨,路邊大片的樹林和兩面環抱小村的蒙河,讓此地成為一個「天然的氧吧」,和喧囂悶熱的臨沂城形成一個鮮明的對比,一股撲面而來的涼爽讓我感覺精神一震。

我沒有給光福大哥打電話,想獨自享受一下腳踏實地自由自在地走在這片曾經是那麼神秘和恐怖的土地上的感覺。雖然是第一次走進這個現在已經聞名天下的小村,可這裡的街道和村舍卻讓我感到是那樣的熟悉,我明白這是因為兩年來,我無數次的看過谷歌地圖上和由過去走進過這個神秘小村的朋友親手給我畫出的小村的詳細分布圖,這裡的每一條大街小巷和陳光誠、陳光福家的位置和大門口的情形,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毫不費力的來到陳光誠家所在的長長的曲折小巷,看到不遠處的光誠家大門,向走在我前面不時回頭看我的一位中年婦女問道:「請問這是陳光誠家嗎?」

她滿臉笑容回答說:「是的,是的,我給你看了鎖著門呢。他媽媽沒在家,可能出去玩去了,也可能去光福家了。你等著,我給你找去。」

我有點疑惑的問她:「你怎麼知道我是去光誠家的?」

「一看見你我就知道是去光誠家的,我就想來告訴他媽媽,結果看見鎖著門,家裡沒人。」

停頓一下又說一句:「這回你們能進來了!」

我們相視哈哈大笑,一下子感覺就像是早已熟悉的老朋友一樣,我明白是我一進村就忙著到處拍照的舉動「暴露」了我的來意。

我告訴她,我先去光福大哥家,已經和他約好了今天過來,過一會在回來再看光誠的媽媽。

她主動要求送我去光福家,並告訴我現在村西頭還有縣裡派來的幾個「扶貧工作組」的人,其實就是看守,只是不像原來那樣明目張膽罷了,但有外人來他們肯定會向上面匯報的。

光誠家在村子的東北角,光福大哥家在西南角,到兩家去幾乎要走過整個村子。我告訴她我不怕工作組的人,還想看看他們和他們聊聊,如果碰到了我求之不得。

很遺憾那天工作組的人沒有來(東師古是個只有140多戶人家的小山村,只要是寬一點的巷子,基本都可以一眼望到頭。我們從光誠家到大哥家,後來又回到光誠家,幾乎走遍了村裡的每一個角落,平常「扶貧工作組」常呆的地方我們都過去看了)。

我們邊走邊聊這些年光誠一家遭受的苦難和迫害,她告訴我外面只知道陳光誠一家始終被看守看著出不了門,可能都不知道陳光福去年幾乎一年也被看著。她說:「陳光誠還有他媽媽時間長了由看守帶著(押著)出去趕集,陳光福就慘了,被看了大半年呢,也不知怎麼過的。」

她說:「現在光誠熬出頭來了,你說光福怎麼又攤上克貴這事?」

一句話我們兩人臉上的笑容全沒了,心情頓時沈重起來。

來到光福大哥家後,我和大哥大嫂興高采烈的聊起來。不一會,那位熱心大姐又把光誠的媽媽找來了,隨後趕來的還有接到我今天過來消息的陳光誠的堂侄陳華(護送陳光誠出西師古村的人)。以前和光福大哥、陳華已經很熟悉了,雖然和陳光誠的媽媽及大嫂還是第一次見面,我們卻彼此感覺就像一家人一樣,沒有一點陌生感。大家激動的說著熟悉的和對被隔斷的日子裡對方相互關心又不得而知的故事。

他們一家人一再表示感謝對我們外界這麼多朋友對陳光誠的關注和幫助。我給他們講了自己知道的和從網上瞭解到的關於探訪陳光誠活動中據不完全統計的241名探訪者的悲壯故事。得知去年大規模探訪活動中的有那麼多人被搶劫被毆打,甚至連國際巨星蝙蝠俠貝爾都被打,光福大哥對媽媽說:「我也是後來聽說的,來的是全國各地的人,有的人身上帶了很多錢,不但被毆打,結果手機和錢及隨身物品都被搶了。走的時候有的人要求看守們償還被搶去的錢,可是看守根本不承認搶了錢。」光誠的媽媽聽後即感動又氣憤,老人連連說:「這麼多人都是為了光誠被搶和挨打的,這份情我們一家人這輩子也沒法還呀!」

我趕緊向老人糾正,您老人家千萬不要這麼想,不能說是為光誠,您要說我們是為光誠,那光誠犧牲了你們一家人的自由和幸福,你們一家人遭了這麼多罪,你們又是為了誰呢?如果要說感謝的話,我認為我最應該感謝的是您老人家。您生養教育了一個好兒子,鼓舞和教育了我們下定了堅定維權,不屈不饒的決心。

談到陳光誠的出逃,老人感慨的說:「小袁(袁偉靜)和光誠都說早晚會被困死,反正都是死,等死不如冒險試試。我堅決反對。我告訴他們你們不知道外面有多少人看著,出去就被砸死了,在外面被砸死還不如在家裡我們一家人死在一起。」

老人繼續說:「光誠跑的時候我出去了沒在家,回來小袁小聲告訴我說光誠跑了,我一聽差點嚇死了。我當時想這回光誠肯定被他們砸死了,根本就沒想到他會逃出去。每天小袁還像以前一樣,往屋裡端水裝作是在給光誠洗腳,然後在假裝洗完了,把水潑出去。小妮子(陳克斯)還像以前一樣被他們幾個人押著去上學。雖然我們都急的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但還得裝著像以前一樣做飯吃飯,像沒事一樣。過了兩三天沒見有動靜,小袁就跟我說,光誠說不定真逃出去了。我根本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我們還是繼續裝作光誠在家一樣,該做什麼還做什麼,一點也不敢讓他們看出來。」

「又過了幾天,突然來了那麼多人,屋裡屋外全是人,屋裡都是公安,到處又翻又砸,屋頂上都給捅開了,沒有他們找不到的地方,找一遍找不到他們還不放心再找,問小袁光誠在哪裡,怎麼逃跑的。小袁不說,他們就打小袁,那麼多人圍著打,我當時尋思這回小袁是要被砸死了。後來他們又把小袁給帶走了,留下我和小妮子,也不讓我們吃飯和睡覺,那兩天滿屋裡都是人,走了一撥又來一撥的,也不知來了多少。後來小袁回來告訴我說光誠真跑了,我還是不相信。」

老人指著光福大哥說:「直到他來也這麼說,和小袁在那裡說光誠去美國大使館了。我雖然不知道美國大使館是什麼地方,但看見小袁高興的直拍手,看光福和小袁那個高興勁我才相信光誠沒有被砸死,是真的跑出去了。」

大嫂接著說:「在西師古劉元成家看到老五(陳光誠有4個哥哥),我都不相信是真的。他當時胳膊、腿上、身上到處都碰的一塊塊的沒皮了,渾身都是血,腳腫的這麼大(用手在自己腳上比劃著),渾身衣服都濕透了全是泥,腳上的鞋也是一個泥蛋,而且連鞋幫都掉下來了了。我說,老五你怎麼弄成這樣。他說他是從河裡過來,一路順著河邊連滾帶爬過來的,自己也不知道摔倒了多少次。當時光福不在家,我又不敢給他打電話,只好把電話打給他的朋友。我們商量說要趕緊把光誠送出去,陳華家門口一直都有看守,我不敢過去,就找人去把陳華找來。」

陳華說:「我見到我五叔時也不相信是真的,當時我們就想趕緊離開劉元成家,離開這附近,至於要去哪裡,當時我們都沒考慮。我找了第一輛車一說要拉我五叔,把人家嚇壞了,不管給多少錢人家死活不拉,後來只好又找一輛,這次沒說拉誰,人家也沒問,我們一口氣跑出100里之外才下車。當時考慮先找個地方躲躲,等過個1-2年再出來,我提議去雲南,可去雲南要坐車,火車要實名制,客車也有監控不能坐。」

陳華轉向我說:「要離開沂南還不能走太遠,我們就想到你了,所以給你打了電話。」

我接著說:「我那天出去了沒在家,等輾轉收到消息時已經快18:00點了。我當時心里特別難受,以為是光誠出事了,因為那段時間網上一直流傳他病危的消息。等我轉了幾次車,翻山越嶺的趕到約定地點時已經是晚上21:00點多了。等到22:00點也不見你們,只好找人給你們打電話,得知你和你大叔(陳光福)還有外面來的朋友在一起。我想你們可能招待朋友脫不開身,心想就等等吧,結果等了一夜也沒等到你們,當確認光誠還「活著」時,我也就放心的回家了。做夢也沒想到你們把個大活人給運出去了,後來從網上看到陳光誠出逃了,國保又找我說「關心我」,才明白是怎麼回事。後來得知那一夜驚心動魄的精彩,我那腸子都悔青了,早知道是光誠出來的,我當時怎麼也要去找你們的。」

當談到嫂子又被傳喚和可貴的案子時,我們的心情都很沈重。嫂子說她當時差點被打死,很害怕,生怕被他們打死,他們讓我簽字我就簽,心想只要別把我打死就行,到現在身上還有傷,腦子也不好使,就是現在說話也是說了上句忘了下句的。剛開始審訊時還被威脅要讓她死在裡面,根據她講述的被傳喚的過程和經歷,我們得知她不僅遭到威脅還被騙供和誘供。嫂子不識字,根本不知道詢問筆錄上寫的是什麼。她還說,我就不明白,當時可貴被很多人打得趴在地上起不來,我去拉他都看不清可貴,當時確實是黑乎乎的沒開燈,可他們一遍遍非讓我說是開著燈的,不知是什麼意思。」

來到光誠家實地查看了他翻越的那幾道牆,我更加覺得光誠是多麼了不起。別說一個盲人,就是身強力壯的人要翻過這幾道牆恐怕也很困難。我們開玩笑說,將來邀請關注陳光誠的朋友來東師古舉行一次別開生面的翻牆比賽,看有多少人翻得過去這幾道牆。

我首先聲明,我是肯定翻不過去的,我只能再次感嘆光誠非凡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由衷的說:「陳光誠,我們為你驕傲和自豪!」


往日重兵把守的進村之路


這個過道內平時聚集著10人左右,每天眼睜睜盯著他們一家


看守們用來遮風擋雨搭建窩棚的架子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