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談「車」字的內涵之個人見解!(圖)

發表:2012-07-09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字的演變:(甲骨文、金文、篆書、隸書、楷書繁體、簡體)

車(車),這是個像形字,甲骨文圖 形象從車的正面觀察到的形象狀:字形中間是車身,左右兩旁是車輪,中間長長的是車軸。金文圖 形象車側面觀察到的形象字形左邊是車輪車身與車軸,右邊是車轅及其橫木。反映了古代文字在像形中對物體的正視形與側視形。

古人的智慧真的太深奧太深奧了,不禁對古人的智慧佩服的五體投地,現在的人都說古代的人如何如何的笨拙,如果靜下心來細細的品味,你會發現許許多多的不為人知的內涵,而我們現在所謂習慣了的進步的表現--簡體字,卻沒有那麼深奧的內涵,相反的是,意義全部不一樣,而寓意更是不禁讓人膽寒心驚,下面以鄙人的粗淺的個人見解為各位小解一下古人的「車」字。

眾所周知,正體字有正體字的內涵體現,如「車」字,在現在的話,像棋中的這個字是最為常見的,在此感謝像棋的作用,原好的保留了古人的智慧結晶。

現在,如果我們把這個字寫在紙上,放在地上,從上往下看的話,很形象的會發現,上面和下面的一橫則像車子的兩個輪,一豎象徵著車子的大軸,承載著車子的全部,中間的方格就是人的座位,由人在控制著,管理著,不會行走錯誤的方向,象徵著四平八穩的前行。

回過頭來看看現代的簡體字車字是如何被改寫的,簡體字的寫法是「車」,如果再按先前的看法與理解,再看一下,你會突然發現,中間的大軸被截斷了,空有兩邊的車輪,而沒有大軸作為承載的車 ,怎麼會奔行呢?這不是像殘斷了的廢物一般,中見不中用,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是徒然,傾盡全國全民之力也枉然。追其原因不免讓人懷疑是因為有人從中作梗,明明知道錯了,還讓我們如若奴隸般的為其勞動,而我們的生活什麼也沒有改變,一無所有,一切都在原地踏步,不對,是都在退步。人常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向上前進升華,如果車子斷了軸,不能前進的話,就只有退步了,然而別有用心的人卻用這退步的速度欺騙著眾人說這是進步。

其二再擴展我們的思維想遠一點的話,這個簡體「車」字是我們從小開始學習寫的,那麼換句話說,是不是我們從一開始就被騙了?被指向了一條錯誤的方向前進著?打從最一開始,學習的東西都是被別有用心的人所灌輸的,一切都是謊言呢?驀然回首,問世間什麼最可怕?謊言,對,就是謊言,謊言才是最可怕的,看來,道家修「真」真的是太對太對了,太有遠見了,抓住了最根本的本質,如果真的是從一開始被騙了,現在,是不是再從新審視一下自己所有以前所學的那些知識呢?還有以前所形成的可能是錯誤的觀念呢?

現代的「車」字中軸斷了,則不能行走,不行,對,不行,改了「車」字,就不行!

中國的古人的智慧在此可見一斑!這裡亦只是淺析古人「車」字的其中之一的含義,下面也是自己對「車」字的全部認識了:

天地平行申中見
陰陽繞日分周天
佛號可現田內藏
九九歸一第十旦
縱貫兩極化四像
一道金光法亙轉
雙輪守日騰十方
新宇大成入循環

来源:神州智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