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長壽之道 老中醫教你長命百歲(組圖)

發表:2012-07-10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總是不服老的,可最先老化的人體器官叫人不得不感嘆。我們不能左右壽命,但可以延緩衰老。那你知不知道男人長壽方法呢?老中醫教你長命百歲,5個男人長壽之道!

長壽方法1:保衛前列腺——多吃蔥蒜、喝紅酒。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大蒜或蔥的攝入量超過10克的人,比攝入量少於2克的人患前列腺風險降低50%。另外,每天喝一兩杯紅酒能幫助男性減少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和諧規律的性生活則能疏通前列腺血管,因而起到前列腺保健的作用。

長壽方法2:呵護肝臟——少喝酒。

男人對肝臟的傷害,首當其衝就是酒精。有關專家研究發現,每天酒精量達160克以上者,10年內酒精性脂肪肝發生率為92%。因此,護肝先從戒酒開始,除少量紅酒,白酒啤酒都不宜多飲。吃蔬菜。三餐安排突出蛋白質與維生素的地位,對延緩肝臟組織老化,肝細胞的修復、更新與解毒能力大有裨益。此類食物包括蛋類、魚、禽、豆製品、動物肝臟等。

長壽方法3:強壯腎——多喝水多吃藍莓。

英國腎臟研究中心研究發現,如果你每天至少喝兩公升的水,那麼你得腎病的機率就會降低80%。藍莓中則富含一種可以抑制細菌在膀胱組織附著的物質。按摩強腎。腰為腎之府,常做腰部按摩,可預防中老年人因腎虧所導致的腰酸背痛等症。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發熱後,分別放至腰部,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約200次。

長壽方法4:繞開肺癌——首要條件是戒菸。

有研究顯示,30歲以前戒菸能使肺癌的風險降低90%,戒菸5年後,由於吸菸所致的口腔和食管腫瘤風險也會降低一半。多吃堅果。堅果富含元素硒,尤其是開心果。開心果中的維E也可以保護肺部,降低患肺癌的風險。

長壽方法5:關照結腸——少吃肉。

威脅結腸健康的因素依次是:吃肉過多、缺少運動、膳食纖維攝入較少。保證每天充足的蔬菜和穀物攝入很有必要。比如,可以在做米飯時添加一些粗糧,爭取佔到總量的1/4。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芹菜、韭菜、白菜、蘿蔔、小米、大麥、燕麥等。徒步運動。每天進行一定時間的有氧運動,可以防止食物在身體裡逗留過長的時間。徒步方法很多,晨跑以及下班步行回家都是不錯的方法。

因此,男人想要健康長久也需要有效的長壽方法,老中醫教你長命百歲,5個男人長壽之道,早知早有益。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