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波弗特海海冰撤退景象(圖)

發表:2012-07-10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於​​2012年5月13日(網路圖片)


攝於2012年6月16日(網路圖片)

美國宇航局地球觀測站近日公布了一張衛星照片,展示了北冰洋波弗特海(BeaufortSea)海冰撤退的景象。

隨著北半球夏至的到來,北極冰雪開始加速融化,每年的6月都是北極快速融冰的開始。但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報導,2012年6月上半月,北極海冰融化異常迅速。

美國阿拉斯加州北部的波弗特海是海冰快速融化的區域之一。上面這兩幅照片是美國宇航局Terra衛星上的中解析度成像光譜儀(MODIS)分別於​​2012年5月13日(上)和6月16日(下)拍下的。在照片中可以看到,到6月中旬,波弗特海沿岸的無冰海面已大幅擴大,岸上的積雪也開始融化。

2012年6月的上半月,波弗​​特海海冰迅速融化的原因是該地區受到高壓氣候的控制。在這種氣候模式之下,日照時間最長,天氣晴朗。此外,2012年6月上旬,更大規模的氣候模式也加速了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沿岸的海冰撤退。在6月18日之前,北極大部分地區氣溫就已經達到零度以上,海冰比正常情況下提前融化。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2012年6月19日報導:「最近的海冰損失率為每天10萬至15萬平方公​​裡(美國伊利諾伊州面積大約為15平方公里),達到平均值的兩倍以上。」

融冰時間提前和夏至前後的溫暖天氣導致反射率(海冰反射太陽能的比率)減少,從而增加了整個夏天融冰加速的可能性。如果一個物體將它接收到的所有能量都反射出去,它的反射率為1.0。由於海冰表面為亮白色,海冰具有很高的反射率。

但是,當海冰開始融化時,它的反射率會下降至0.9至0.7,導致海冰吸收更多的太陽能量。增加的能量使海冰加速融化,暴露出更多的海面。由於海面的顏色較深,其反照率小於0.1。溫暖的天氣使海水吸收並儲存了更多的能量。到9月陽光減弱且日照時間變短時,儲存著相當熱量的海水會繼續融化海冰。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