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二百元低補 湖南越戰老兵請願(圖)

發表:2012-07-11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市六區越戰退伍老兵百餘人身著軍裝,坐在湖南省信訪局大廳外,向有關人員表達訴求(權利運動圖片/看中國配圖)

自由亞洲電臺:月入二百元低補退伍老兵請願

臨近中共8.1建軍節,退伍老兵集體上訪不斷增多,湖南一百多名越戰的退伍老兵週二集體到省政府門外靜坐示威,要求當地政府落實優撫政策,解決他們的生活問題。大批國保現場戒備。越戰老兵王先生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表示,週二,長沙的室外氣溫高達攝氏四十度。但來自長沙六個區的百多名越戰退伍老兵從上午8點鐘開始,陸續到湖南省信訪局門外靜坐,要求當地政府落實國家有關退伍老兵的優撫政策,解決的生活問題。

到了上午9點30分,來自湖南嶽陽市的部分越戰老兵也加入他們的行列,當局出動了大批的秘密警察在現場戒備,雙方未有發生衝突。他說:公安的人來得不多,但是國家安全局的秘密警察就來得多,開始的時候,想制止這次行動,但後來沒有阻止這次行動。到下午一二點的時候就散去了。

王先生表示,參與靜坐示威的退伍老兵全部參加過越戰,有些人的身體還有傷殘。他們大部分在80年代退伍,被安排在國企工作﹔90年代國企轉制,他們大部分人下崗,失業,目前許多人僅拿2百多元的低補過活,生活僚倒。

他說:就是每個月240塊錢的補助,再沒有別的。他們多次向上面反映情況,他們都是五十多歲的人了,家庭生活很艱苦,工作也沒有安排。

由於生活艱苦,不少的退伍老兵多年上訪,但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去年,部分老兵集體到中央軍委上訪,要求落實待遇問題,中央軍委明確表示,國家對退伍老兵有一系列的優撫政策,各個地方政府,應該按國家的政策規定著重解決退伍老兵的生活待遇問題。王先生表示,話雖然講得好聽,但他們的生存狀態還是照舊,各個地方政府還是以各種藉口來拒絕落實中央的有關政策,這個就是所謂政策不出中南海的真實寫照。

王先生還表示,臨近8.1建軍節,預料各地老兵的維權活動將會不斷增多。

記者隨後撥打湖南省民政局退伍老兵安置辦公室,瞭解相關的情況,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


民生觀察:十三省企業軍轉幹部代表聯合上訪 久敬莊內「接談」遭軟禁

7月9日消息:今天上午八點,來自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四川、貴州、廣西、雲南、江蘇、吉林、重慶、安徽、廣東十三個省的百餘名企業軍轉幹部代表到達總政信訪局,反映軍轉政策不落實等問題。可是信訪局要求大家到久敬莊接談,軍轉代表們要求就在信訪局談,相持至中午,在信訪局承諾到久敬莊就接訪的情況下,於中午上車到達久敬莊,到達後總政李大校要各省派一個代表,於是每省選派了一名代表,共13人,進入久敬莊後,13名代表即被軟禁並被告知等著各省、市來接,拒絕接訪。

為此,13名代表表示不接訪絕不回家,等在外面車上的戰友約90多人亦表示不接訪不下車、不回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