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貪方陣

作者:裴廣度 發表:2012-07-11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跑跑、不厚道的事還沒完,山東副省長黃勝又來了。當我們胸懷偉大理想,希望有一天能有錢買兩雙皮鞋時,別人早南有許三多,北有黃三億。真正是火箭年代。

隨便掰手指頭,這些年省部級高官落馬的就有:陳良宇、劉志軍、成克傑、瀋圖、高嚴、田鳳山、陳同海、於幼軍、朱志剛、倪獻策、梁湘、程維高、李嘉廷、劉方仁、張國光、韓桂芝、宋平順、陳紹基、羅雲光、徐鵬航、張辛泰、李效時、邊少斌、魯家善、金德琴、李大強、吳文英、李紀周、王樂毅、查克明、鄭光迪、朱小華、王雪冰、劉金寶、林孔興、厲建中、張恩照、邱曉華、鄭筱萸、孫鶴齡、黃松有、王益、鄭少東、洪清源、托乎提•沙比爾、楊匯泉、韓福才、馬烈孫、王寶森、平義傑、陳水文、歐陽德、韋澤芳、辛業江、鐵英、黃紀誠、李恩潮、于飛、姜殿武、徐炳松……

行了打住,每念一個名字,你都會想起,幾十年如一日,他們在電視上「為人民服務」擲地有聲。我爹說:撒謊不是好孩子。疑問:他們爹說啥?而且說得越多官做的越大?想想會煩躁,特別想上寺廟念100遍「阿彌陀佛」。不過聽說寺廟建立黨支部了,服務到佛,太偉大了,真是人神共「樂」的年代。

有時候,我會為寫通報的人著急,一有貪官落馬,他們就會深刻總結,狠挖靈魂深處。什麼精神懈怠啊,忘記黨的囑託啊。多少年堅持不懈貪錢,沒見懈怠啊,和他們比,鼓上蚤時遷應算模範公民;天天在台上囑託別人,腦子再不好使,總比豬會條件反射吧。其實所有的貪官都只有一個共性:身手比誰都敏捷,身體比啥都好。建議以後寫通報,報上名號,貪污××億元,情婦××名,別墅××棟就完了,別再點燈熬油,用民間話說,扯那個什麼犢子。要不你就乾脆說是臨時工,讓歐美羨慕一下咱臨時工的待遇。

閱兵搞了好多年了,沒新意,建議搞閱官。看:省部級裸官方陣來了,他們手執九齒釘耙,邁著整齊的步伐,目光炯炯有神,國庫裡的磚都不放過;看:地廳級貪官來了,他們手執合金刮地鏟,動作協調一致,眼到之處,所有的妞都是花姑娘的幹活;當然,走在隊伍中間的還有女贓官方陣,她們身著超短裙,手執桃花扇,上書:買賣結合、全面發展。通過主席臺的時候,一聲:「同志們,辛苦了。」回聲響亮:「為人民幣服務!」反覆幾遍,聲音鏗鏗,我等無語。看這樣的場面,估計絕大多數中國人,會被感動,回家找棍棒、繩子啥的。

貪官有方陣,我們有啥?不知何時起,民若水成了我們的名號。既然是水,就可以被火烤?被煎熬?被吐沫?被垃圾?甚至當上蒼給了我們一個禮物,轉眼變成了結石寶寶。最可恨的是,為了怕水蕩漾,他們往下扔爛菜葉子——五毛,像方濱興、吳法天、孔慶東、司馬南、胡錫進……「國家應建立獨立網路(封網)」、「大躍進餓死的都是右派」、「這些記者排起隊來槍斃了,我一個都不心疼,因為這些記者太壞了」、「黨反對啥,俺就反對啥!」、「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

夠了,我想揮拳。蝗蟲成群,飛過只是顆粒無收;巨貪成陣,土地污染、空氣污染、河流污染。我們還發不出聲,只剩烏鴉枯枝上興奮呱呱。我一直堅持認為,只要能說話,一定要對話解決問題,但四川周燕周女俠揮拳直擊的時候,我的腿真的很痒。

當年,八國聯軍長槍直入中國,現在,百分之九十的中央委員、省部級高官的配偶或子女早已在國外或手裡有綠卡、外國護照。這是誰的國?二狗子殖民比純洋鬼狠,因為我們的弱點他們更清楚,要不鬼子前面咋都是漢奸。

現在烏坎、什邡重整河山,我高舉啤酒為他們祝福。但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我曾經說過:不要把問題留給孩子。但是我們這些浸滿地溝油的老骨頭,就是不爭氣。「我們不怕犧牲,我們是90後。」一句話,裝睡的老東西,還不驚醒嗎?未來不是我們的。白髮與黑髮,上前的應是白髮,白髮落地,與櫻花同吟,也算老窩囊廢總算露過臉。

韓寒三論時,我也曾嗆聲,但賽車手拐彎衝刺速度就是快,此次什邡,吶喊超猛。我喊一聲,最多老婆應答,他喊一聲,百萬雲集。就此我也要表達敬意,也希望別揪著青年錯誤不放,該揪的不揪。

當巨貪形成方陣時,需要驚濤衝擊,我們這些有污點的小水珠,開始匯聚吧。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