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術探密

發表:2012-07-1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釋

風水學,古往今來,任憑其名稱如何變化,諸如堪輿學、青烏術、青鳥術、青囊術、古代建築規劃設計理論、人文地理學、人生地理學、宇宙氣場養生學等等,其核心內容仍然是「風」、「水」二字。如果不把此二字理解透徹,深刻把握其內在本質,就可能會把它誤解為封建迷信。也就不能說是真的懂「風水」。

因此,要研究風水學,尤其是陽宅風水學,首先就必須搞清風水二字的深刻內涵。其實,它是利用自然界人們常見的兩類事物,來隱喻比附其深刻的「場」的內涵。如不徹悟,很可能使人見「風」(自然界之風)即謂之「風」(風水中動變氣場之風),見「水」(自然界之水)即謂之「水」(風水中靜定氣場之水),混淆了人們的視聽。也給風水學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這是典型的東方神秘文化的特點。因此,風水,不能純依自然界之可見的風與水來理解,實有其深刻的內涵。

所謂的「風」,乃指宇宙能量(或曰宇宙真氣、宇宙氣場、天場);所謂的「水」,則指地球氣場(此氣場屬地面格局氣場,又曰八卦氣場,是不同八卦方位之空間,物質之間相互對待、相互感應之氣場,人體先天氣場及其各類感應也服從此規律,它與地磁場並不相同,或不全相同)。

研究的問題

風水學就是研究天地氣場的交互作用對人體氣場的影響效果的一門學問。在民居中,只要我們結合三元場,合理地安置好門、主、灶三者的相應位置,使我們的吃、住、行都處在一個互為生扶、互為補充的良性循環之中,則我們的一切(包括工作、生活、學習、運氣)都將變得順利,變得光明。

氣場

從場的角度而言,風指動變氣場;相對而言,水則指靜定氣場。所謂的「遇水則止,遇風則散」,其真正的內涵則是指「遇上一定的格局,形成相對穩定不變的氣場;由於宇宙氣場(天場)的旋轉變化,將會影響地面氣場(地場)的變化。」所謂的「止」即穩定;所謂的「散」即變化。

天場

風,動變氣場。又稱天場,是宇宙強行加持於地面格局的影響力,如九星臨宮,是有規律地在旋轉變換的。(天場之五行歸類後,依北斗七星或雲九星為影子代表,即相當於宇宙能量之縮影。筆者在《宅居佈置學》中曾引證,北斗遠古時期,確實為九顆星星,後有兩顆漂移此座,但其殘留氣場仍然有作用,只是較弱罷了,這就是左輔、右粥之由來)。

風→動變宇宙氣場→九星(主體縮影為北斗七星)能量向地面的輻射。風(天場),依時間變化,循九宮分配。格局基礎為洛書九宮。依據北斗(實即宇宙)自身的規律向地面輻射。對地面格局的接收場來說,是自然的承受。

靜定氣場

水,靜定氣場,表面上是一定的地面格局(主要指進氣口)對宇宙能量的承納與分配,實質上則是八卦之間感應形成的氣場。它主要依進氣口(人類進出之門)與各方位的八卦關係而確立其氣場的承納性質,如干與兌,互為生氣木、它雖然也以七星(或九星)來命名,但其可以脫離宇宙氣場即七墾(或九星)而獨立存在。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天,北斗消失了,地場所受影響不會很大。

水→靜定宇宙氣場→地場→地面格局對北斗七星(宇宙)能量的感應。地場依空間變化;循八卦分配。格局基礎為八卦方位。

克制化規律

依據先天八卦自身的生剋制化規律,以門為參照物,參以陰陽,輔以六親人倫。定出八卦相互之間的利害關係並依五行定性,這樣,對地場的描述就基本完成了;在接納宇宙之氣(以北斗七星為代表)時,是將北斗七墾的能量依其五行屬性,對號人座,逐一分配到與門有關聯俏相應的卦位,這樣就完成了對北斗七星能量的描述。

大游年歌

大游年歌是風水學最基本的理論,沒有它,就談不上風水學,尤其是陽宅風水學。儘管它已流傳了不知多少年,仍不過人云亦云,師傳如此而已。其真正的內涵究竟是啥,鮮有見者。

其實,所謂的「大」,不過是神通廣大,威風凜凜;無處不在,無所不包;神效極驗之意。所謂的「游」,不過是旋轉游動,飛騰變化,周流八官之意。所謂的「年」,即傳說中的一種魔怪。據傳,春節張貼門神(或稱對聯)、燃放爆竹,皆為驅除「年」之舉措。風水學中將其比作七星神煞幀口上左輔、右粥為九星「),以示威嚴,其實就是宇宙能量之意。

這樣,「大游年歌」就是神通廣大的星辰神煞(宇宙能量)飛游變化規律的歌訣。它反映了地面建築(宅子)格局自身的氣場分布規律及其對北斗七星能量的承納與分配狀況。

以「游年」與類同「流年」之「游年」相混,故佈迷魂陣,這是典型的東方神秘文化特色!

「人場」即人體先天感應氣場,其實在的主體是人體先天八卦即風水學中的「三元命」卦。「人場」可以包括三元命與空間方位之間的感應氣場及不同三元命的人之間的感應氣場,即「人與地」、人與人」兩種氣場。依據「人與地」的感應氣場,可以合理地規劃地面布局(安房。安床。安灶、安辦公桌等等);依據「人與人」的感應氣場,可以合理地安排人事關係(相同三元命的人,可以作為配偶、經濟合夥人之首選;不同三元命的人,只能作為義氣之交,不可共同致富)。拙著《靈活運用三元命》,為分析不同人之身體健康狀況。戀愛婚配關係。子女狀況以及化解調整方法,提供了具體的方案,為風水學在人際交往、公共關係方面之應用,開拓了燦爛之前景。

四命陣營

相同三元命者,即干、坤、艮、兌,同為西四命陣營的人:
坎、離、震、巽,同為東四命陣營的人。
不同三元命者,即八卦之東、西陣營互混,如干遇震、干遇坎等。
宅子、居室佈置中,「門與主」、「門與床」等,也須同東、或同西才行。
「同東、同西」,這是風水學最根本的原則。也就是說,風水學濃縮到頂點,就只剩下「東、西」二字,同東、同西則吉,東、西相混則不吉。

来源:百度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