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誓查萬億逃稅 李長春內部講話(圖)

發表:2012-07-11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誓查萬億逃稅 專家指難

香港媒體報導,去年大陸各地逃稅、欠稅、漏稅超1萬億元。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就此事在國務會議發誓:「盡最大力度使自己少些遺憾和內疚告別現任崗位」。副總理王岐山表示支持,並認為這是「奇恥」。但是海外經濟專家認為,在現有的體制下,談什麼都是枉然。

香港《爭鳴》雜誌,從今年2月中旬至5月中旬,經過長達四個月的考察、調研、核實總結:2011年逃稅、欠稅、漏稅不完全統計,基本數字超過一萬億元。至2012年4月底,積壓、待追查的逃稅、欠稅、漏稅案件,超過176萬2千多件。

一直倡導反腐的溫家寶在國務院國務會議上發誓:在追查逃稅,查封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小金庫」方面,要盡最大力度使自己少些遺憾和內疚。王岐山也附和說,這種現象是「奇恥」。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共說要防止腐敗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但為何情況會愈來愈嚴重?關鍵就在體制。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一旦查下去偷稅漏稅的時候,最後涉及到共產黨的官員的時候,他馬上法律法規就不會使用,他有一個政法委,共產黨的政法委在,所有案子的背後,如果涉及到共產黨員的利益,共產黨幹部的利益,他們就不會追查下去,正因為共產黨有法律之上的特權。」

時政評論家伍凡則表示,中共高官罕見批評共產黨員腐敗現象,說明國庫已經沒錢。而逃稅,對於中國這批企業家來說是天經地義,因為中國稅收本來就太高,而且沒有回饋給百姓。

時事評論家伍凡:「中國的GDP一年40萬億,25%的GDP納稅還嫌不夠,還要再去挖人家的稅,這種狀況下企業家、個人逃稅,我認為是非常合理的。全世界中國第二名納稅那麼高,可是回饋到企業、個人太少了,所以逃稅我認為天經地義的,不逃稅活不下去。」

早在今年4月中旬的時候,溫家寶就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發表文章表示,執政黨的最大危險就是腐敗,如果處理不好,就會人亡政息。


李長春內部講話 傳達到部門主任這一級

何清漣:有少數媒體當時為了在市場求存,曾經「異地反腐敗」。就是全國「都市報紙系列」,像‘南方都市報’、‘楚天都市報’、‘瀟湘晨報’、山東‘齊魯晚報’這些報紙還曾經比較活躍,但是他們報導的腐敗都只敢報導其它地區的腐敗。

比如像廣東‘南方週末’只報導其它地方的腐敗,本地的腐敗報導的很少。所以每年「兩會」期間,各省省委書記和省委宣傳部長開會的時候,都要找著廣東省的省委書記和宣傳部長告狀,紛紛來圍攻他們說:你們就那麼乾淨啊,你們就沒有腐敗,只盯著我們報。你們像美國一樣,當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寬,怎麼不管管你們自己。 ‘南方週末’挨處理,就是因為湖南省狀告他們在「張君事件」上寫了‘「張君事件」反思’、‘「張君事件」再反思’。其中就提到「張君犯罪集團」產生的社會原因,講到當地的窮啊、苦啊,青年們沒有出路等等。 最後湖南省就告狀說它否定了湖南省改革開放二十多年的成績。正中宣部早就想整‘南方週末’啦,正好找到這個由頭,然後就造成‘南方週末’大換血。那時候總編就已經是換到第三次了,這一次連記者也都要全部換啦。最後是所有的記者留社察看半年,視其表現決定是否留用。所以最後‘南方週末’在這一次大整肅以後,基本上大換血,不但是原來的總編、編輯主任的這一個層面全換了,連普通記者也都全換了。我原來跟那個報社挺熟的,也知道他們的記者群體應該說是當時中國平均素質最高的一個記者群體,但是現在呢?用他們自己寫的一篇文章的標題叫作‘「南方週末」花果飄零’,人都已經失散啦,現在你已經找不到原來的面孔了。 ‘南方週末’也就由原來享譽中國和國外的第一週報,墮落成一個很精巧地粉飾太平的報紙了。

我在這個書中專門寫了一句:一朵夭折的玫瑰‘南方週末’。我就是講了‘南方週末’在它鼎盛時期的特點,它是怎麼樣能夠報導腐敗,堅持了什麼啊,起了一種什麼作用。然後在這個鼎盛時期過了後,是怎麼樣慢慢地從過去針對權勢部門、執法部門的批評的批評,過渡到現在變成了到針對社會現象的批評,針對個人的批評,都是一些無權無勢人的批評。還有就是越來越多的吹捧文章等等,這都是分析他們自己的報導分析出來的。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很多人開始還指責一下‘南方週末’,以為是‘南方週末’記者自己的選擇。後來才發現這是黨要把他改造成這個樣子。

當時李長春來廣東省當省委書記,接管‘南方週末’的時候,發表了一通著名的講話,其中有一段說:我來廣東的任務就是要整肅‘南方週末’、‘羊城晚報’等幾家報紙的。我從來不准我的小孩看‘南方週末」這家報紙。他的這番講話是傳達到廣東省內的所有報紙的部門主任這一級,我是親耳聽到過這個傳達。所以我們當時調侃說,那長春書記的家裡看什麼報紙呢?一個記者回答說:看’人民日報‘。

摘自新唐人「透視中國」何清漣談禁書《霧鎖中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