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紅太陽的照耀 東歐跌進了冰窖?

發表:2012-07-12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歐國家是一個政治術語,而非地理名稱,它實際所指的就是歐洲東部的前華沙條約成員國(含蘇聯歐洲部分),包括德國(東部)、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黑山、馬其頓、波黑、科索沃(尚未獲得國際承認)、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立陶宛、俄羅斯、拉托維亞、白俄羅斯、亞塞拜然、亞美尼亞、烏克蘭、喬治亞、摩爾多瓦、愛沙尼亞等25個國家。

東歐國家以前是我們的兄弟國家,也是紅太陽高照的國家。那個時候,蘇東人民和我們一樣,在紅太陽溫暖照耀下,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們細心照料下,過著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直到上世紀90年代,地球上突然刮起了龍捲風,在西方帝國主義集團的挑撥煽動下,蘇東人民揭竿而起,把紅太陽和公僕們一起拋到爪窪國去了。那時侯,一些東方的預言家們,懷著對蘇東人們無限同情的心情,預言道,蘇東國家全面的資本主義復辟,給蘇東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從此以後,蘇東人民就要吃二茬苦,受二茬罪,永世不得翻身了。

從那以後,東歐國家就從我們偉大的媒體上面消失了,他們的情況怎樣?勞動人民真的墮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我們都無從得知。然而20年一晃就過去了,東方預言家的預言,並沒有成為現實。據世界銀行公布2009年世界各國人均GDP排名中,我們驚訝地發現,在沒有紅太陽親自照耀的情況下,蘇東人民依然過的很滋潤,25個國家中,10個國家進入發達國家(人均GDP 10000美元以上)行列,6個國家進入發達國家預備隊(人均GDP 5000∼10000美元),只有亞美尼亞、烏克蘭、喬治亞、摩爾多瓦等4個國家人均GDP低於中國。如果把我們偉大的中國排在這個隊伍中,只能算第21名。

令人驚詫的是,被萬惡的美帝國主義肢解得不成樣子的南斯拉夫,現在變成了七個小小的國家,其中居然有兩個成為發達國家(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兩個成為預備發達國家(塞爾維亞、黑山),另外兩個人均GDP都高於中國(馬其頓、波黑),只有科索沃沒有統計數據。總之,小日子都過的比我們滋潤。即便那個毛時代接受了150億美元中國援助的阿爾巴尼亞,也排在中國前面。

當然,單憑人均GDP,還無法衡量一個國家人民生活的幸福程度,比如,蘇東國家一般都沒有以房地產為主導的GDP戰略,所以他們的人民不會花很多錢來購買住房;這些國家一般都實行10年制以上義務教育,醫療一般都是免費;國民收入分配沒有中國那樣懸殊,基尼係數一般低於0.3,最高的俄羅斯也才0.41,而中國的基尼係數,已經高達0.473左右,幾乎成為收入分配懸殊世界第一的國家。換句話說,人均GDP比我們高的多的東歐國家人民,收入分配比我們相對合理,不會花費大量錢財去買房子、上學、醫病,也就是說,可以把更多的錢財,用來提高自己以及家人的生活質量。

還有一個指標,那就是工資佔GDP總量的百分比,發達國家在45∼50%,蘇東國家30∼40%,非洲國家10∼20%,我國是令人沮喪的8%(2009年),換句話說。高速增長的GDP,並沒有給全中國的人民大眾帶來什麼實惠,反而是一年比一年需要付出更多的勞動,得到更少的報酬,13億人民創造的巨大財富,只是養肥了極少數權貴資產階級和他們的附庸。

事實雄辯地證明,沒有了紅太陽的東歐,並沒有掉到冰窖裡,而那些東方預言家的預言,只不過給世界留下了笑柄。

以下,是2009年有關國家人均GDP,空洞的說教,總是沒有真實的數據更令人信服。

世界排名   國名          人均GDP(美元)
11         德國          40875.00
31         斯羅文尼亞    24417.46
36         捷克          18557.14
40         斯洛伐克      16281.59
43         愛沙尼亞      14266.54
44         克羅埃西亞      14242.99
47         匈牙利        12926.50
49         拉托維亞      11607.17
50         波蘭          11287.92
51         立陶宛        11171.87
60         俄羅斯         8693.80
64         羅馬尼亞       7542.47
71         黑山           6397.00
73         保加利亞       6223.40
76         塞爾維亞       5808.88
81         白俄羅斯       5165.80
84         亞塞拜然       4807.12
86         馬其頓         4482.02
90         波黑           4279.00
99         阿爾巴尼亞     3824.69
100        中國           3677.86
106        亞美尼亞       2667.56
111        烏克蘭         2542.11
114        喬治亞       2448.37
124        摩爾多瓦       1514.48

来源:看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