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驚人雷電 擊斃173隻羊(圖)

發表:2012-07-12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出現驚人閃電,伴著震耳欲聾的雷聲,瞬間173隻羊被雷電擊斃,一片白花花的死羊中,還有的被燒焦,現場傳出濃濃的燒焦味,牧民損失慘重。

7月10日上午9時多,新疆塔城地區和布克賽爾縣因雷雨天氣引發山洪,造成當地6個鄉場(鎮)不同程度受災,其中,查干庫勒鄉和莫特格鄉險情最重。當天下午13時許,電閃雷鳴大作,就在一聲巨響後,當地牧民巴生•革瑪的143隻羊因集中在樹下避雨,當場被雷擊死,另有30隻羊遭閃電擊倒被雨水衝進了河裡,也無一倖免。經主人確認共有173隻羊死亡,直接損失達20萬元。

據《新疆晚報》報導,巴生•革瑪說,當時他正在山口坡上放羊,伴隨著雷聲,雨就下來了,羊群四處分散尋找地方避雨。有的羊躲到樹下,有的羊躲到了岩石下。不多久,雨越下越大,閃電和雷聲間隔越來越短。突然,一道閃電過後,伴隨巨大的一聲雷響,羊群都倒了下去。

新疆攝影師屈婧當時正在和布克賽爾縣查干庫勒鄉哈爾尕圖這個小山溝取鏡拍攝,目擊了羊群被雷擊的整個過程,他說,樹底下躺著一片羊的屍體,多數羊身上還在流血,有燒焦的痕跡,甚至有一股焦糊味。牧民跪在地上抱著死羊痛哭流涕。幸運的是,羊群主人巴生•革瑪毫髮無傷。

深圳53頭豬被雷擊劈死

近日,深圳也發生53頭生豬被雷擊瞬間劈死,5日光明新區樓村一豬場遭雷擊。「這時候電閃雷鳴,豬棚上面撕裂一道口子,一到藍光過後,聽到豬的慘叫聲,然後都不會動了。我當時嚇得兩腳發軟,撲通跪在地上了,要是早幾分鐘,或者豬舍欄杆是鐵之類東西發生導電,我也就完了。」陳女士後怕地說。

當天採訪了圳防雷中心的工程師介紹,事發當天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全市記錄到188次閃電,其中寶安區範圍內記錄到120次閃電,並有多次較強閃電強度,其中最大的負閃是-110千安,這個數據是相對比較強的雷電能量,足以將人和動物劈死。不要這麼大的電流,只要是遭到雷擊,不管電流大小,都足以將任何動物劈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