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馬英九 關注被拘臺法輪功人士

發表:2012-07-12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中國江西贛州地區探親的臺灣人士鐘鼎邦被中國當局拘留已經超過三個星期,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本星期早些時候致函臺灣總統馬英九,敦請臺灣政府與中國當局交涉,盡早恢復這位臺灣法輪功人士的自由。臺灣相關部門表示,正在協助鐘鼎邦家屬解決問題。而鐘鼎邦的兩位親屬不滿臺灣政府沒有採取有力的營救措施,已前往美國求助。

羅拉巴克議員寫給馬英九總統的信函措辭強烈,指責臺灣政府在自己人民被剝奪自由時保持沉默,沒有敦促共產黨中國釋放鐘鼎邦。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範姜泰基表示,尚未收到這位美國議員的信函,然而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馬總統長期關心的議題,臺灣政府相當關心鐘鼎邦先生的個案,正由行政單位積極處理中。

範姜泰基表示,鐘鼎邦先生的家屬曾到總統府陳情,臺灣陸委會也在三週前展開與中國大陸當局的交涉,以保障鐘先生應有的權利。

主管兩岸事務的臺灣陸委會星期三發布新聞稿表示,臺灣海基會於6月19日接獲鐘鼎邦家屬陳情後,隨即致函大陸海協會,進行瞭解。新聞稿稱,臺灣相關部門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聯繫機制,向大陸方面查證訊息並要求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之立場。陸委會表示,大陸方面通報臺方說,鐘鼎邦目前人身安全無虞,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犯罪,被監視居住於江西省贛州市。陸委會表示,大陸方面已經安排鐘鼎邦與在大陸地區的親屬見面,並允許他在被拘留當晚間與其在臺配偶通電話。

臺灣海基會黃國瑞副處長對美國之音表示,鐘鼎邦在臺灣的家屬們期盼大陸當局盡快釋放他,他們目前希望保持低調,暫時不便接受媒體採訪,他們已經聘請臺灣律師處理相關事宜。這位海基會人士介紹說:「他太太說,他們想先委任律師去大陸瞭解狀況,他們目前暫時不去大陸,他們已經委任律師去探視鐘先生。」

不過,臺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對美國之音表示,鐘鼎邦在臺灣的家人對臺灣政府在處理這個案件的表現感到失望,鐘鼎邦的女兒鍾愛已於星期三晚上啟程前往華盛頓首府向美國方面求助。

她說:「我們遞了材料給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請求協助營救鐘鼎邦並關注他的人身安危。美國大使館人權事務官員回了我一封信說,他們正在關注這個案子。所以,我們就想跟美國國務院講,我們已經告訴你們那邊的大使館了,你們曾經幫助過陳光誠的事情,你們能不能再做一點事?」

朱婉琪說,鐘家在江西聘請的代理律師在跟見面後說,鐘鼎邦沒有受到身體上的虐待,但是精神壓力很大。朱婉琪懷疑他的一些供詞是在壓力下作出的。她說,那位大陸律師在跟家屬通話中表示,他也因代理法輪功有關的案子而擔心自己的安全問題。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上個月報導說,據江西國家安全機關掌握及鐘鼎邦供述,2003年以來,鐘通過大陸居民蒐集若干份機密文件,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並唆使大陸居民從事破壞廣電設施的活動,夥同他人多次利用專業設備攻擊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其行為觸犯刑法相關規定,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

鐘鼎邦是新竹一科技公司的經理。他上個月到中國大陸探望兩個同父異母哥哥等親人,在機場準備飛返臺灣時被當局扣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