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甚麼國家?強拆傷人還要拘留(組圖)

發表:2012-07-13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豐臺區當局動員近千名強拆人員,再次在清晨強拆石榴莊村數戶民房,3名戶主因反抗被打傷及拘留。另外,陝西省咸陽市亦同樣發生暴力強拆,3名村民被政府僱用的黑社會人員砍傷。


北京豐臺強拆,一戶遭強拆的民房已變成危房。(村民周先生提供)

較早前房屋已遭強拆的豐臺區石榴莊村村民周先生,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清晨5時許,當局動員近千強拆人員,包括數百名黑社會人員,封鎖全村對外所有出入口,然後將李煥君及張來喜等四戶人的房屋強拆。

他說:「李煥君家中當時有他和其弟弟,和另兩個朋友幫手看守房子,強拆隊伍用滅火器從窗子向裡面噴射,導致他們呼吸困難,後來他們就從房頂扒開,強行進入,把他們毆打及拖走他們。」

周先生指,是次派來的強拆人員人數較上次強拆時多,黑社會人員均著上黑衣,他們打傷拆遷戶後,將他們交予公安帶到派出所,現時被打傷的三人已被拘留。他說:「衝突中有三人被打傷,當局不但違法拆人家的房,現時還強加罪名到戶主身上,打傷人還要拘留,被追究刑事責任,究竟這是個甚麼國家?」


北京豐臺區當局週四即7月12日清晨動員近千人到石榴莊村強拆四戶民房,民房被夷為平地。(村民周先生提供)

 

目前村內仍有60多個拆遷戶面臨房屋強拆,由於當局提出的賠償條件太低,村民一直拒絕簽字離開,結果就陸續被強拆。周先生指,較早前他們10名房屋遭強拆的戶主,到天安門派傳單遭公安拘押,至今仍有7人未被釋放,在派出所服毒自殺獲救的女戶主,現時仍然留醫,他為逃避抓捕,已暫時離開村莊,但公安在村內放風,指要設法抓捕並將他陷獄,令周先生感到萬分無助。

豐臺區政府辦公室值班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而石榴莊村村委會工作人員,獲悉是記者來電查問強拆事宜時,不發一言後自行挂斷電話。


陝西省咸陽市窯店鎮政府上週六(7月7日)雇黑社會人員入倉張村強徵土地,衝突中護地村民被砍傷倒地。(相片由村民提供)

另外,陝西省咸陽市窯店鎮動員近百人,包括三十多名黑社會人員,上週六進入倉張村強拆數百畝土地,三名村民被打傷。村民陳先生週四接受本臺訪問時指,上週六鎮政府人員開動三臺挖土機,闖入村強徵,十多名村民前往阻止,部分人被黑社會人員用刀砍傷,村民打110報警但警察卻遲遲未到,救護車其後將傷者接走,但已流了很多血,現時三名傷重村民仍然留院。

他說:「受傷的村民現時仍然留院,現時政府都不理他們了,衝突時村民被黑社會人員毆打,十幾人打一個,有村民被人用砍刀砍傷,腳大動脈斷了,流了很多血,衝突在早上九時許發生,但一直沒有救護車及警察來,至下午兩時許才來,立即送院搶救。」

陳先生指,現時鎮政府指事件與他們無關,拒絕支付傷者的醫療費,目前祇有村民集資為傷者墊支一萬元,但後面的醫療費已無著落。當局去年以建城中村為由,強徵村內數百畝農田。但只給荒地賠償,價格太低,村民一直拒簽。村委會與地方政府聯手軟硬兼施逼村民簽賣地同意書,最後讓村民失去賴以維生的農地。

他說:「當局指我們的農田是荒地,按國家賠償計算為每畝4萬元,但村委會指其中3萬元用來交養老保險。村民至今仍未獲任何賠償。地方政府與村幹部聯手貪污,貪了我們的錢,低價強徵。」

記者多次致電窯店鎮政府辦公室,和倉張村村委會,他們的電話均無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