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史上最多百萬富翁造富運動(圖)

作者:包慧 發表:2012-07-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紙上富貴終成真。

7月11日,中國平安(601318.SH)多位員工股持有者向本報表示,已收到平安員工股減持的全部現金。7億多股、市值近277億元的股權轉讓交易至此全部完成,近2萬名員工成為實實在在的百萬富翁。這也是中國上市公司史上產生百萬富翁最多的員工造富運動。

據平安日前公布的分配方案及員工收到具體金額計,平安員工在十年間從中獲得投資收益接近31倍。

中國平安相關負責人對本報稱,員工股的收益都是跟當時股價掛鉤,並以相同比例計算得來,員工股減持完畢對於公司運營和股價都是長期利好,公司高管近期在二級市場不斷大手筆增持也是對公司發展有信心的表現。

31倍收益

平安員工投資權益管理委員會近日在平安公司內網上公布近兩次股權轉讓的收益分配方案,權益持有人可獲得減持收益稅後分別為57.7393元/份(5月第一次轉讓)和58.2952元/份(6月第二次轉讓)。

5月完成的60%股權轉讓收益分配方案為,權益持有人本次權益減持比例=現有權益份額(即原始權益總份額100%-第一次減持的16.4409%-第二次減持的1.3075%)×60%=49.3509%。權益持有人本次可獲得減持收益=原始權益總份額×49.3509%×57.7393元。

6月剩餘40%股權轉讓收益分配方案為,權益持有人本次權益減持比例=原始權益總份額100%-第一次減持的16.4409%-第二次減持的1.3075%-第三次減持的49.3509%=32.9007%。權益持有人本次可獲得減持收益=原始權益總份額×32.9007%×58.2952元。

至此,平安員工投資權益通過平安工會持股公司所持平安A股權益減持完畢。

據持有人透露,平安員工在2000年前後進行投資,當時每份1.76元,按現在每份約58元計算,十年間收益近31倍。

據國海證券分析師寧宇初步測算,員工股此次減持將套現277億元, 1.9萬名員工人均可得約145萬元。對於當年以每股1元多買入的持股員工而言,其中近2萬名百萬富翁、千萬富翁由此誕生。

不過有持有人表示,「減持時機不好,去年每份收益為稅後75元,今年只有57元了。另外繳稅還是太多。」事實上相當部分員工對此時減持是反對的。因為在2011年1月份,員工所收到的2010年減持收益為每份75.1453元。首年減持即獲完美收官,2010年高位套現收益高達43倍。今年的減持與之前兩次相比收益大幅縮水。

正是由於法人減持方式導致高額的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從而導致49名員工與老東家對簿公堂。員工存異議的問題集中於稅收過重及送股比例方面,員工們希望被確認為平安集團的自然人股東,從而避免雙重稅負。

142宗股權確認糾紛案陸續被全國各地法院按屬地原則移送至深圳福田區法院,至今還未宣判。

股價下行警報解除

5月14日晚平安公告,員工股代持的三家公司股份由四家公司分兩批接盤。

接盤者背景迥異,既有央企旗下信託,也有經營僅五年的貿易公司,甚至有成立不到兩個月的股權基金,其與中國平安員工持股平臺的關係不甚明朗。

公告顯示,四家接盤的戰投分別是中國對外經濟貿易信託有限公司(下稱「外貿信託」)、北京豐瑞股權投資基金(下稱「北京豐瑞」)、天津信德融盛商貿有限公司(下稱「天津信德融盛」)和林芝正大環球投資有限公司(下稱「林芝正大環球」)。

外貿信託隸屬於央企中化集團。天津信德融盛成立於2007年,註冊資金為7億元。北京豐瑞成立於2012年3月20日,註冊資本為15億元。林芝正大環球同樣成立於今年3月。

國海證券分析師寧宇表示,四家戰投接盤之後,由於其均表示願意在履行持股公司承諾的基礎上長期持有,預計短期不會在二級市場上減持,相當於重壓公司A股股價的「緊箍咒」得以解除。

来源:21世紀經濟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