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領館本年度處理簽證逾百萬(圖)

發表:2012-07-13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華使館大樓(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院7月12日下午發布消息說,截止到目前為止,美國駐中國的使領館在2012財政年度期間,處理了來自中國公民超過100萬份簽證申請,而且簽證面談的等待時間,已經縮短到大約只要一個星期。

除了在北京的使館以外,美國還在成都、廣州、上海以及瀋陽派駐有領事館。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這一消息中還表示,2012財政年度期間,迄今為止所處理的百萬簽證和上一個財政年度同期相比,要多出近43%。去年同期,美國駐華使領館經手的簽證申請數量是67萬5千份。

美國國務院表示,之所以能夠如此高效率地處理簽證申請,所採取的措施,包括增加負責簽證工作人員的數量、改善工作流程並展開了在一些情況下免去面談步驟的試點項目。國務院的新聞稿還沒有忘記說,這一切「並沒有損害邊境安全。」

國務院的聲明沒有說明有多少簽證申請獲得批准。

美國國務院表示,今後,還將採取更多的措施,來處理日益增多的簽證申請。美國國務院負責簽證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詹妮絲•傑卡布斯女士今年6月訪華期間,特意為駐華使館區內新開設的一個樓群進行了剪綵,這一樓群的重新開設,大大增加了受理簽證申請面談的能力。

美國國務院星期四發布的新聞還說,除了中國以外,在2012財政年度期間,美國駐巴西使領館所辦理的簽證的數量,比起去年同期,也有44%的大幅度增加。與此同時,美國駐墨西哥的使領館所處理的簽證申請的數目,也增加了36%。

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國和墨西哥目前是僅有的兩個每年簽證申請超過百萬的國家,巴西有望加入這一行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