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暴漲是政府所致

發表:2012-07-16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要不要壓房價?經濟學家韓志國在微博上表示,對房價調控一直爭論不休,有人認為房屋買賣是個人自由,政府不應干預。問題是,房價暴漲是政府行為所致,08年以來就是四萬億所為。政府把房價哄起來了,已經遠遠超過了普通民眾的購買能力,它就有責任把房價壓下去。現在的房價調控只壓増量不管存量,不可能改變房價預期。

對於韓志國這一觀點,有不少網友表示質疑。網友「ncparty」表示:「房價對於老百姓就是個幻覺。高價固然不合理,但價低無量,對百姓就有好處?就算價格下降50%,但限制老百姓去買,結果還等於零。一旦放開限購,價格便會火箭般上升。單純談房價毫無意義,低價有量的市場才有益於百姓。培養這樣的市場,才是政府的責任。」網友「誠哥」稱:「無論增量還是存量,調整起來都有措施。但以GDP為綱的政策,導致很難去推動落實任何一條措施。」網友「Bulluson」:「關鍵要看存量房在誰手裡,如果指定政策的人手裡拿著一堆存量房,可以想像壓房價的阻力有多大,同理可以推測為何各種壟斷和社會不合理現象。」

以下為部分網友觀點:

禪小語:自己把泡沫吹的那麼大,房價早和百姓沒有關係了。房價泡沫破滅後誰的損失最大,當然是既得利益者。所以他們才調控房價,美其名曰是讓老百姓買的起房。

雷兒-Jarvis:現在的房價還是太高了,政府不能光求經濟增長而不顧民生,老百姓房子都住起還談什麼發展!

羊三牛:政府捨不得壓低房價,它自己本身就是開發商,而且是全世界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

一肚子小巴狗:政府賣地,然後把錢收走了,是造成房價過高的主要原因。現在回過頭來讓開發商降價,等於給房地產公司判了死刑。當然,當時地產商也是賺的盆滿缽滿。

沙漠溪:只有自由市場才是公平市場,就像市場上的公平秤;而政府不斷地在秤的一端人為給力,市場才顯失公平了,這是偽市場,是高挂公字牌霸權的私場。

依楠:地價和稅費作為政府推高房價的手段,要降房價為何不動地價和稅費?高地價根本原因在於人為製造耕地紅線限制供應,最最根本的地方在於土地本是天賦資源人人皆有權利分享的,卻被政府以國有名義掠奪,而國民卻沒有享受到應有的福利作為交換。

来源:廈門房地產聯合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