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維權成功(組圖)

發表:2012-07-16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洋別回家 家裡沒水沒電」 鄭州業主智慧維權火爆網路

劉洋父母居住小區停電 開發商17分鐘後道歉賠償)上週四,由於突然而至的高溫導致用電量激增,鄭州出現大面積停電。可就在這大面積停電的區域中,天倫琥珀名城的停電信息則在網路上引發巨大關注,起因就是業主打出了一個條幅:劉洋,別回家,家裡沒水沒電。

我國首位飛天女航天員的娘家停電了,這被廣大網友稱為「智慧」的維權行為之後,作為開發商和物業管理方,天倫集團董事長張瀛岑在這條維權微博發出17分鐘後,發出致歉微博,同時稱向受累的業主每戶補償500元錢。在張瀛岑的微博之後,微博裡關於天倫琥珀名城的停電信息立即在網上發酵,廣為傳播。

事起:一個「智慧」的維權條幅網上出現

天倫琥珀名城,此前已經在網上火爆過了,原因是國內首位飛天女航天員劉洋的父母住在該小區,在神九飛天那些天,這個小區裡來自國內外的媒體記者數百人來來回回出入,小區也在新聞報導中出盡風頭。

然而,7月12日,這個小區再次在網上被廣泛關注。起因是小區停水停電,業主打出條幅在花園路和天倫路口維權,而網友「慎獨小豬」的一條微博在網上引起了廣泛傳播。

@慎獨小豬:劉洋,別回家,家裡沒水沒電。這條發自7月12日中午11點42分的微博,配圖市民打著條幅,條幅內容就是該條微博內容。這條微博立即被網友轉發,省會幾家都市報官方微博轉發,財經網官方微博轉發。

記者聯繫了@慎獨小豬,他說這條微博內容來自大豫網,雖然不是他的原創,但可能是微博上的第一條。

應對:董事長在微博發出17分鐘後道歉承諾賠償

在@慎獨小豬的微博發出之後,更讓網友們熱議的,是天倫集團董事長張瀛岑在17分鐘後發出的微博。

@人大代表張瀛岑:琥珀名城四期停電對業主造成不便,在這裡說聲對不起,你們受累了!因為供電局設施的原因四期用的是臨時用電,高峰造成短路。物業購買電纜搶修成功,因幾百戶同時啟動,瞬時流量過大造成再次斷電。已重新購買超配電纜搶修,下午一定把電送上。物業會向每戶補償500元聊表歉意。再次道歉! 7月12日11:59

@人大代表張瀛岑:關於臨時用電問題,公司正在積極和政府相關部門對接,力爭8月底徹底改觀。另外,劉洋家有電,劉洋父母今天也回來了,大家不用擔心。再次向業主致歉,天這麼熱,沒電誰也受不了。謝謝你們的寬容!7月12日13:13

之後經過搶修恢復供電,張瀛岑再次發出微博。

@人大代表張瀛岑: 琥珀名城的電已送上。作為物業方,我們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們願意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改善服務質量。小區在城市裡存在,也有一些無法完全掌控的因素,希望大家能體諒,共建溫馨家園。 7月12日14:4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