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七種疼痛值得警惕(圖)

發表:2012-07-17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身體疼痛時男人大多會忽視,但當彎腰掃地這樣的小事也會引發疼痛時,男人就要注意了。美國《男性健康》雜誌近日指出,有7種疼是男人不能忽視的,因為其中埋藏著巨大的健康隱患。


(網路圖片)

1、腹股溝突然疼痛

大腿內側疼痛還伴有腫脹,可能是睪丸扭轉,即精索內的血液循環發生障礙,引起睪丸缺血甚至壞死。症狀出現4至6小時內就醫,可以有效恢復睪丸功能;但如果拖延12至24小時後,就會對睪丸產生不可逆轉的損傷。這種症狀也可能是由於內褲穿著不當造成的附睪感染,應進行超聲波檢查來判斷。

2、背部劇烈疼痛。

如果彎腰打掃衛生這樣的小事也會引發極度疼痛,熱敷、休息和服用止痛藥都無濟於事,又不是因為運動造成的傷害,那麼就可能是動脈瘤或腎結石引起的,後者的疼痛會更加劇烈。最好盡快接受CT掃瞄以確定病因。

3、持續的足痛或脛骨前疼痛(小腿疼痛)。

如果腳背和小腿持續疼痛,運動時加劇,休息時也不消失,止痛藥無助於緩解症狀,那麼可能是過度訓練或鍛練導致的疲勞性骨折。最好進行X射線掃瞄,確定骨折位置,同時停止一切劇烈活動,直到痊癒。

4、腹部強烈刺痛。

這種痛感就像被刀割一樣,可能是腹部器官產生了炎症,如闌尾炎,胰腺炎或膽囊炎。具體判斷方法是:右下側腹部疼痛可能是闌尾炎;腹部上部疼痛且白細胞水平升高,可能是膽囊炎;胸骨下方疼,可能為胰腺炎。

5、短暫的胸痛。

這種疼來得快也去得快,猛一下疼痛,然後又消失了,可能是消化不良或心臟病發作所導致的,應盡快到醫院檢查心臟組織是否受損。

6、腿部腫痛。

尤其是一條小腿腫脹,一觸即疼,有一種由內向外的灼燒感。可能是因為血液在深靜脈不正常凝結導致的血栓,如不及時就醫,嚴重的會造成肺拴塞威脅生命。最好盡快做靜脈造影確定血栓位置、範圍等,然後運用藥物消除血栓。

7、小便疼痛。

不僅解手時疼,而且小便呈鐵鏽色,可能是由膀胱炎甚至膀胱癌所導致的。吸菸是誘發這一疾病的主要原因,一旦發現,越早治療,治癒機率越高。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