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級兄弟和革命同志 翻臉比翻書還快

作者:1dlts1 發表:2012-07-18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召忠在「怒罵現代漢奸」時,無比懷念「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蘇珍寶島之戰」,捶胸頓足地說「現在的中國人丟失了最寶貴的戰鬥精神!」

我不想當漢奸,但我對「戰鬥精神」沒興趣,因為我很疑惑:

中越、中蘇之間,不都是「階級弟兄、革命同志」麼?咋會撕破臉皮大打出手?
反觀二戰後奉行「普世價值」的歐美日本等國際主流社會,卻為啥相安無事?

階級死鬥的極左份子和仇外排外的右翼分子都認定:
「普世價值」是虛偽價值觀,利益才決定一切。其實錯了,極左份子和右翼分子統統不明白,「利益」當然重要,但「牟利手段」更重要:

「普世價值」去牟利,講究「取之有道」,追求「雙贏共贏」;
「虛偽價值」去牟利,信奉「唯利是圖」,玩弄「爾虞我詐」。

朝鮮為啥綁票中國人?越南為啥攻打紅色高棉?極左造反派為啥血腥內訌?就是統統不講「普世價值」,為了一國私利、一派私利、一己私利,它們無需「取之有道」,它們永遠「唯利是圖」。只要不講「普世價值」,任何國家之間、任何同志之間,都不可能關係持久。看看歷史:

1. 1917年,俄國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後,在俄共的彈壓下,先後有俄羅斯聯邦、烏克蘭、白俄羅斯、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喬治亞、烏茲別克、土庫曼、塔吉克、摩爾達維亞、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聯合組成了《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可是,聯盟內部矛盾日益激化。1990年3月,立陶宛率先脫離聯盟宣布獨立。1991年12月,11個加盟國聯合發表《阿拉木圖宣言》,正式宣告《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終結。

2. 1939年8月23日,蘇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與納粹德國(民族社會主義德國)在莫斯科簽訂了《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唯利是圖地秘密劃分各自在波蘭、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的勢力範圍。

可是,僅僅2年不到,這兩個極左加極右的社會主義國家就撕毀了條約,大打出手。

3. 1950年2月14日,中蘇在莫斯科簽訂了《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

可是,僅僅10年,中蘇兩國關係就迅速惡化,在珍寶島大打出手,友好條約名存實亡,期滿後沒有再延長。

4. 1955年5月14日,蘇聯、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匈牙利、民主德國、波蘭、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8國,在華沙簽訂了《友好互助合作條約》,同年6月正式成立了軍事政治同盟《華沙條約組織》,簡稱《華約》。總部設在莫斯科。

可是,36年後,1991年7月1日,《華約》組織就宣告了整個組織的最終解體。

5. 1960年,中國和阿爾巴尼亞在布加勒斯特會議後結成了「親密關係」。

可是,18年後,兩國關係就徹底破裂。自1979年起,兩國中斷了一切貿易、文教、科技關係,僅僅保留了大使級外交關係。

6. 1961年7月11日,中國和朝鮮在北京簽署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

可是,沒過幾年,朝鮮就轉投了蘇聯,悍然搗毀了志願軍陵園、砸碎了毛岸英墓碑;又過了多少年,朝鮮投票給悉尼,讓中國申辦2000年奧運會的努力功虧一簣;後來,槍殺中國邊民、綁票中國公民……

大家看到了吧,歷史是明明白白的,只要不講「普世價值」,任何「階級兄弟、革命同志」之間的友好關係、同盟關係,都不可能持久維繫。

借用一句話,這種國家之間,「翻臉比翻書還快!」

曾經親密無間的中朝關係、中越關係、中非關係…,最後不都印證了這一點麼?

反之,二戰結束後,歐盟、美國、日本等國際主流社會高舉「普世價值」的大旗,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反而愈加持久、愈加鞏固。

所以,「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這句話,該改一改了:

不講「普世價值」,就沒有永遠的朋友、更沒有永遠的利益;
回歸「普世價值」,才擁有持久的朋友、更共享長久的利益。

来源:凱迪社區> 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