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評述:兩次大火燒掉了什麼?(圖)

作者:千載雪 發表:2012-07-18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似為中共「七一」建黨「慶祝」而燃起的天津薊縣商場的大火,無意中踢爆了中共對百姓生死的真實態度。

在國內的凱迪網路,一篇署名張弛的分析師在文章《薊縣大火燒出「無人問津」新義》中結尾中肯的寫道:截至筆者(七月十四日)發稿,天津市和薊縣官方在大火之後發布的新聞信息只有簡單的四條。薊縣縣委宣傳部新聞宣傳科科長李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突發事件的報導,應該以權威部門發布的消息為主。對於網上的傳言,在事故原因的調查結果出來後,我們很快也會作進一步回應。」在天津市政府網站上,並無關於薊縣大火的任何公告信息,而薊縣政府網站已經無法打開。

從對記者的跟蹤造成在第一時間對信息的壓制,到面對網路傳言遲遲不肯公開遇難人員名單來「澄清」事實,天津市和薊縣官方雖然一再稱不要相信網路謠言,但自身對輿論掌控的作為卻始終無法讓自己從被質疑的泥沼中爬出來。

無獨有偶,海外《新唐人》電視臺報導:「7月16日下午18時,湖南省長沙望城區的旺旺食品廠發生大火。現場有三位記者為了報導火災實情,被當地公安和工廠保安暴打,手機被搶,引髮網民的強烈譴責。據悉,火災發生時,附近幾公里電視信號全無,道路全部被封,所有行人車輛全部繞道。湖南經視官方微博稱,進入現場拍攝的三名記者被當地公安保安圍毆,機器損壞,人員受傷,手機損壞。呼籲大家給予關注。」

中共經常教育官員,要「執政為民」,要「以德治國」。而當發生侵害百姓利益甚至危及百姓生命財產安全的問題時,首先想到的不是問責相關部門,解決善後,安撫民心,而恰恰相反,卻動用手中權力封殺真相,推脫罪責。有敢質疑的報導,那就成為當地政府暴力專政的對象。

這樣一來,必將導致民怨四起,人人自危。呼籲新聞自由的呼聲與日俱增,百姓更加看清中共的真實面目:所說的「為人民服務」只不過是「餵,人民,服務」的招牌,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利為自己謀取最大的利益才是真實的。百姓只是他們蹂躪的對象而已。這讓對中共還保留一絲幻想的人們明白:在暴政之下,人人都可能是受害者。真是:「中共不亡,國無寧日。」

那麼地方政府為何如此對待受害的百姓和有良知的記者呢?是誰給了他們這麼大的膽子?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這種事情沒有中央的默許,下面的人敢如此冷漠與殘暴的對待百姓和記者嗎?絕對不會。

從他們在這兩起大火中就可以看出:他們的一切所謂的「維持穩定」,絕不是為了維護百姓的安居樂業,而是要維持政權的穩定,能夠長久在百姓身上敲骨吸髓的穩定。

我想正因為很多中國民眾逐步看清了這一點,才逐步走向跟中共決裂,維權抗暴的道路上。

中共種種倒行逆施的可恥行徑,只會失去更多的民心,只會加快其滅亡的速度而已。

兩次大火燒掉了民心,燒掉了作為執政者最起碼的責任和公信程度,更是燒掉了他們的前途。任何以人民和良知為敵的勢力都不會有好下場,後會受到歷史與法律的嚴懲!都會掃入歷史的垃圾站,永遠被後世所唾棄!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