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命令駐戈蘭部隊緊急增援大馬士革(圖)

發表:2012-07-18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2012年7月15日的街頭照片 路透社REUTERS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激烈槍戰還在持續,戰事已經持續三天。反對派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表示,「解放大馬士革的戰役已經展開」。與此同時,阿薩德總統緊急將駐紮在戈蘭高地的部隊調回大馬士革,增援首都衛戍部隊。這一情況顯示,反抗軍的攻勢有所進展。

敘利亞自由軍聯合指揮部的發言人薩德丁上校(Kassem Saadeddine)在霍姆斯(Homs)說:「勝利在望。」他還表示,自由軍會戰鬥到征服整個首都才停止。薩德丁說:「我方已將大馬士革省的戰鬥轉移到首都。我軍有掌控整個大馬士革的明確計畫。我們只有輕兵器,但這就夠了。」薩德丁說「期待驚喜」,但未進一步說明。

阿薩德總統的政府軍,從15日起在大馬士革與敘利亞自由軍激戰。敘利亞自由軍昨天宣告,發起名為「敘利亞的大馬士革火山地震」的全面攻勢。目前戰事仍在進行之中。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昨天的戰鬥異常激烈,在大馬士革等地至少有35人死亡,其中包括16個平民。國際紅十字會日前認為,敘利亞已進入內戰狀態。

敘利亞反抗軍三天來發動攻勢,企圖奪取首都。雖然政府軍動用了直升機和裝甲車,並以炮火重擊大馬士革若干區域。但反抗軍在首都的攻勢似乎有所進展。反抗軍昨天說,自由軍戰士成功擊退了政府軍攻入卡篷區(Qaboon)的企圖,並擊落了一架軍方直升機。

據法新社消息,面對首都戰事吃緊,阿薩德總統已命令駐在戈蘭高地的部隊緊急回防,增援首都衛戍部隊,加強戰力。

以色列軍事情報部門也證實,阿薩德正在將駐在戈蘭高地的部隊調回首都對付反抗軍,顯示大馬士革並非固若金湯,阿薩德政權控制首都的能力可能已受到削弱。

國際方面,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天在北京指出,敘利亞問題應政治解決。潘基文說,解決敘利亞問題必須堅持兩大原則,首先由敘國人民主導,透過政治對話、政治解決;第二必須堅持聯合國的保護責任原則。也就是當一國政府出現不能保護自己公民的狀況的時候,啟動這一原則;這項原則包括必須是集體行動,而不是單一國家對他國採取行動,而且必須由聯合國安理會授權。

潘基文是昨天抵達北京的,預定出席19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第5屆部長級會議。他這次北京之行,是試圖說服中國支持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採取更強硬行動。他昨天晚間與新浪微博網友進行互動,對網友的提問做了以上表示。

潘基文說,面對那麼多人被殺害,他難以入睡,敘利亞的流血必須停止,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力量都應避免流血衝突,必須不惜任何代價結束流血衝突。所以,他與各國領導人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等人,積極溝通討論如何解決敘利亞問題。

原標題:阿薩德總統命令駐戈蘭高地部隊緊急增援大馬士革


BBC中文網: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稱已發動全面進攻


大馬士革市的戰鬥已經蔓延到市中心

星期天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南部開始的戰鬥週二(17日)仍在繼續,並逐漸向市中心發展,目前市中心主要街道已發生槍戰。

反對派武裝之一自由敘利亞軍宣布,已經向當局發動全面進攻,其它反對派組織則稱之為「一場決戰」。

據反對派人士說,週一夜間,在大馬士革東北區發生的戰鬥中,政府軍在16個月的衝突中首次使用了武裝直升機。

週二白天,市中心的一條主要街道和敘利亞央行所在的一個廣場發生槍戰,導致該市部分地區處於癱瘓狀態。

最初的說法是,此次戰鬥是政府軍在追擊從大馬士革周邊郊區被擊散後進入市區的反對派武裝分子。

但現在反對派武裝之一自由敘利亞軍稱,這是他們發動的「大馬士革火山行動」,並呼籲增強對政府目標的攻擊,封鎖全國所有主要高速公路。

敘利亞最大的、也是組織最強的反對派團體之一穆斯林兄弟會呼籲所有敘利亞人加入這場他們所稱的「決戰」。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和報紙根本沒有報導目前正在大馬士革市中心發生的最新戰鬥。

敘利亞官方媒體只報導說,恐怖份子攻擊了大馬士革北區的一個發電站。

来源:法廣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