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恆星的「黑暗星系」現身(圖)

發表:2012-07-18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在類星體HE 0109-3518附近尋找黑暗星系,類星體的輻射線會使黑暗星系發光,進而得以偵測。HE 0109-3518位於此圖的中央。(圖片來源:ESO)

科學家利用歐洲南天天文臺(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的超大型望遠鏡(Very Large Telescope)發現宇宙初期原始星系的證據,如經證實,這將是人類首次觀測到這種所謂的「黑暗星系」(dark galaxies)。

據ESO網站報導,黑暗星系是指在宇宙初期誕生、充滿氣體的小型星系。由於條件不足,它們無法形成恆星,所以很少散射光線,也難以偵測。天文學家只能利用星系形成理論預測它們的存在。

天文學家認為,這些黑暗星系是現有明亮星系的基礎,它們可能提供大量氣體給大型星系,這些氣體後來形成現存的恆星

多年來,天文學家試過多種方法,試圖證實黑暗星系的存在,其中之一是簡單地利用照射在這類星系的亮光來偵測它們。參與這項研究的瑞士天文學家李利(Simon Lilly)表示,他們尋找黑暗星系被鄰近明亮類星體(Quasar)的紫外光照到時,其氣體顯現的螢光,藉以斷定這類星系的存在。這就像在夜總會穿白衣服,會被紫外光燈照亮一樣。

研究人員偵測到類星體HE 0109-3518附近幾百萬光年內大約100個氣態物體。經過仔細分析後,他們將範圍縮小到12個,這是迄今黑暗星系的最有力證明。

研究人員說,藉由這項研究,科學家對於瞭解星系形成的早期階段及星系如何取得氣體,已經邁出重要的一步。

據天文學家估計,一般在宇宙初期形成、充滿氣體的低質量黑暗星系,其氣體的質量大約是太陽的10億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