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發現蒙娜麗莎原型遺骨(圖)

發表:2012-07-19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學家發現的一副骸骨,據信是蒙娜麗莎原型麗莎-格拉迪尼的遺骨(圖/AFP)


佛羅倫薩聖烏爾蘇拉的一座中世紀修道院,一名考古學家正在進行挖掘(圖/AFP)


麗莎-格拉迪尼的遺體就安葬在這座修道院。她是富有的絲綢商弗朗西斯科-戴爾-喬孔達的妻子。絕大多數現代歷史學家認為《蒙娜麗莎》中的女人就是格拉迪尼(圖/AFP)


2011年,考古小組發現了一個頭骨以及其他遺骨,據信屬於麗莎-格拉迪尼(圖/EPA)


在修道院發現的人類肋骨和椎骨碎片(圖/EPA)


達芬奇創作的永恆經典《蒙娜麗莎》(圖/GettyImages)


聖烏爾蘇拉修道院的庭院,考古學家據信在這裡發現了《蒙娜麗莎》原型的遺骨(圖/AFP)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義大利佛羅倫薩一座女修道院的地下,考古學家據信發現了蒙娜麗莎原型麗莎-格拉迪尼的遺骨。絕大多數現代歷史學家認為,格拉迪尼曾充當達芬奇的模特,讓他創作出永恆經典繪畫作品《蒙娜麗莎》。

麗莎是富有的絲綢商弗朗西斯科-戴爾-喬孔達的妻子。在義大利語中,蒙娜麗莎被稱之為「拉-喬孔達」。絕大多數現代歷史學家認為《蒙娜麗莎》中的女人就是麗莎-德爾-喬孔達。丈夫去世後,格拉迪尼到修道院做了修女,1542年7月15日在修道院去世,終年63歲。

2011年,一支考古小組在這座位於聖烏爾蘇拉的廢棄修道院開始進行挖掘。按照計畫,修道院所在地將建造一座兵營。很快,他們就發現了一個地穴,據信就是格拉迪尼的安息之所。不久後,他們在地穴內發現了一個女性頭骨。這個地穴位於地下5英尺(約合1.52米),除了頭骨外,考古學家還發現肋骨和椎骨碎片。

由於缺少資金,挖掘工作一度中斷。6月,考古學家重新開始挖掘。本週,他們又發現了一些人類遺骨。這些遺骨將進行檢測,以確定是否與2011年發現的頭骨匹配。在此之後,科學家將對遺骨DNA與格拉迪尼兩個孩子的DNA進行比較。這兩個孩子安葬在附近。一旦證實遺骨和頭骨屬於格拉迪尼,法醫畫家將嘗試復原她的面部,而後與有著500年歷史的《蒙娜麗莎》相比較。在此過程中,他們有望揭開蒙娜麗莎謎一般微笑背後的秘密。

挖掘工作負責人、考古學家席爾瓦諾-文契蒂表示:「我們尚不清楚這些屍骨屬於一副骸骨還是多副骸骨。如果證明是多副骸骨,則證實了我們的假設,即聖烏爾蘇拉的修道院仍存在人類骸骨,我們不能排除其中仍有麗莎-格拉迪尼的遺骨這種可能性。」

藉助於探地雷達和古代地圖及文獻,考古學家在拆除現代混凝土結構並對一層90厘米厚的古代磚板進行挖掘後得出了最初的發現。文契蒂教授在提到這項發現時說:「這是一項令人興奮的發現。這一發現與我們掌握的記錄和初步研究相符合。1495年的修道院記錄提到了這個地穴,經由壁爐和樓梯進入。我們根據1625年的記錄得知,修道院還存在另一個地穴。」

格拉迪尼的後代納塔莉亞-古恰爾迪尼-斯特羅茲也來到挖掘現場。她是英國威爾士親王查爾斯和前首相托尼-布萊爾的好友。斯特羅茲在考古學家發現頭骨後表示:「站在這裡,我的心情非常激動,我沒想過自己會如此激動。我確信這裡就是麗莎-格拉迪尼最後的安息地。」

實際上,這已經不是文契蒂第一次利用這項技術進行考古研究。2011年,他曾利用這項技術發現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卡拉瓦喬的遺骨。同一年,文契蒂在藉助高倍率放大鏡對《蒙娜麗莎》進行分析後表示蒙娜麗莎的眼中含有一條隱秘信息。《蒙娜麗莎》是一幅木板油畫,歸法國政府所有,被譽為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達芬奇在1503年或者1504年開始創作《蒙娜麗莎》,1519年完成。在搬到法國後不久,達芬奇離開人世。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