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廣州日報》社長被雙規

發表:2012-07-22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7月20日下午,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在2012年上半年反腐倡廉建設情況通報會上,通報《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因涉嫌嚴重經濟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廣州市紀委昨宣布,原《廣州日報》社長、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原臨時黨委書記戴玉慶,因嚴重經濟違紀問題受查,集團屬下企業七人亦受查,五人移送法辦。這是繼《新快報》總編輯陸扶民被調職、廣州廣播電視臺總編輯歐陽永晟被查後,廣東第三家媒體高層出現大變動。

同時被調查的《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屬下企業人員共7人,其中5人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7月以來,包括戴玉慶被查,目前已有3家媒體高層出現震盪。7月16日,微博爆料稱,隸屬於《羊城晚報》報業集團的《新快報》國內、國際、評論等新聞版面被關閉(次日恢復),僅留下本地媒體和文體娛版面。總編輯陸扶民調任《羊城晚報》政文新聞部主任。之後,陸扶民通過微博證實其被調職。

7月17日,微博再傳上海《東方早報》被清洗,社長陸炎因5月15日刊發的一篇題為《民企本就有權進入所有市場》的文章而被免職,副主編孫鑒被停職。

戴玉慶,男,1955年4月2日出生,籍貫江蘇省蘇州市,從2005年11月起至今任《廣州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廣州日報》社社長,廣東省記者協會副主席。曾任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華南分社社長兼總編輯。早年就讀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新聞系,獲法學碩士學位。高級編輯職稱。主要著述有《經濟新聞「求索」》、《大眾傳播學簡論》、《論社會轉型期的「國際新聞新秩序」》。他撰寫的評論《「大鍋飯」養懶漢》曾獲中國新聞獎評論一等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