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中共18大前中國政局(圖)

發表:2012-07-22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首都,法輪功媒體星期四舉辦研討會,解析中共18大前中國的政局,討論中國的法治和人權問題。


法輪功媒體召開「解析中國動盪局勢」研討會(RFA)

中共高層換屆在即,近幾個月來中國發生一系列事件﹕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薄熙來下臺﹐陳光誠逃脫軟禁抵達美國。法輪功媒體《大紀元時報》星期四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雷伯恩大樓召開「解析中國動盪」研討會。《大紀元時報》英文版編輯馬修‧羅伯遜,美國的「法律人權協會」政策研究部主管夏一陽,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反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 發言人美國醫學博士達蒙‧諾托等出席了研討會。

馬修‧羅伯遜在會上表示,法輪功問題是解析中國近期政局動盪的關鍵。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時並沒有得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一致同意。江澤民下臺前為確保繼續鎮壓法輪功,加強了「中央政法委」的作用。馬修‧羅伯遜說,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同屬江澤民一派,都對法輪功進行迫害。在王立軍逃入美領館後薄熙來被停職,接受調查。馬修‧羅伯遜說:

「薄熙來的被撤職,對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建立的陣營而言,是個重創。薄熙來無法接替周永康在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政法委的位置,江澤民為了保護自身和江家幫的安全所建立的第二權力機構也已經崩潰。」

美國的「法律人權協會」政策研究部主管夏一陽表示,與薄熙來關係緊密的周永康沒被免職是因為他原定在十八大後退休,沒有必要現在就把他撤職。而且,中共正在經歷建政以來的最大打擊,不想讓王立軍、薄熙來事件擴大,也不敢用篡權、復辟文革等指控給薄熙來定罪,因為這也會影響到中共執政的合法性,他們想給薄熙來定一個能令人信服的、與政治無關的罪名。夏一陽說:

「他們想要盡量減少破壞造成的影響。他們不是不想讓周永康下臺,但他們不知道怎樣既讓周永康下臺又保住共產黨的顏面。」

夏一陽還說,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引發的政治動盪,只是中國社會問題的冰山一角。中國過去30年以犧牲人權和環境資源為代價發展經濟,這種發展無法持續,也造成了嚴重的社會衝突。中共的「維穩」政策,反而加劇了社會的不穩定,因為出現問題後,維穩人員能獲得更多的經費和更大的權力。夏一陽舉例說,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刑滿獲釋後,仍在家中被軟禁﹐陳家和村莊成了另一個監獄,當地「維穩」人員以此為藉口,獲得了大量經費。夏一陽表示:

「陳光誠說,2008年針對他一人的維穩費用為470萬美元。3年後,這個數字翻了一倍,變成940萬美元。所以他們的‘維穩’工作做得不好,卻因此獲得更多資金的獎勵。」

在談及西藏問題時,夏一陽認為,這也說明中國「維穩」機制有問題。儘管達賴喇嘛已公開聲明,不再尋求西藏獨立,但中共還是不肯與達賴喇嘛對話,這是因為中共需要「敵人」的存在,沒有的話﹐就製造敵人。夏一陽說:

「另一個原因是,有一個‘反藏獨’的利益群體。西藏的官員、研究西藏問題的學者、公安他們提出的理論和制定的政策都是針對‘藏獨’,只要‘藏獨’繼續是一個大問題,他們就繼續獲利。」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在研討會上指出,民主國家的政府和商界應該反省,為了與中國擴大貿易而無視中國違反人權的問題。中共高層即將換屆,新的領導人應該讓所有的中國人都有尊嚴的生活,這樣中國才能持續繁榮。大衛‧喬高認為,民主是中國解決現有社會問題的出路,臺灣的經驗值得中國大陸學習。

原題目:法輪功媒體召開「解析中國動盪」研討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