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吁敘利亞反對派速組臨時政府(圖)

發表:2012-07-22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敘利亞男子抱著嬰孩正穿越敘利亞與黎巴嫩邊界 2012年7月20日圖片:路透社

法國外交部長週六(21日)呼籲敘利亞反對派大踏步前進,盡快組成一個「代表社會各方的臨時政府」。就在敘利亞反抗軍連日來發動「解放大馬士革戰役」的關鍵時刻,巴黎方面顯然認為,敘利亞局勢已經到了轉折階段,反對派籌組臨時政府顯然是作為合法政權實體尋求國際社會承認的第一步驟。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昨天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不管大馬士革當局採取何種行動對策,阿薩德政權已遭人民唾棄,現在是敘利亞人民為權力過渡及後阿薩德時代做準備的時候了。法比尤斯在聲明中說,法國呼籲敘利亞反對派大踏步前進,盡快組成一個「代表社會各方的臨時政府」。

此前,雖然西方國家和阿拉伯聯盟不止一次呼籲敘利亞反對派各路人馬團結一致,尋求政治變革,但明確呼籲敘利亞反對派成立「臨時政府」還是第一次。顯然,巴黎認為敘利亞反對派奪取政權的時機已經成熟;組成一個有名有實的權力實體,是敘利亞反對派尋求國際社會支持的第一步。法比尤斯在聲明中還暗示,法國將會率先支持合法成立的敘利亞反對派臨時政府。

敘利亞反叛武裝似乎攻進大馬士革的希望渺茫。但是,反叛力量說,他們已經掌控了與伊拉克和土耳其交接的邊境哨所。

7月21日,在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Alep),反叛武裝和政府軍展開了激烈的戰鬥。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週六一天,敘利亞全國又有90人被打死。很多大城市買不到必需品,麵包供應也很緊張。

科菲∙安南批評現政府沒有採取保護平民的措施。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呼籲反對派盡快成立一個過渡政府。法比尤斯說:「法國做好了接受任何倡議的準備包括在巴黎召開過渡政府部長級會議。法國希望和阿拉伯國家共同建立敘利亞的明天。」

法國同時希望,下個星期一布魯塞爾會議能夠為難民提供更多的援助。


美國之音:敘利亞政府軍與叛軍在阿勒頗激戰


在阿勒頗省阿扎茲市政府軍一被燒燬的坦克

敘利亞政府軍與叛軍在北方城市阿勒頗連續第二天激戰,日益激烈的衝突促使幾千平民逃離敘利亞戰禍,前往鄰近的黎巴嫩和伊拉克。

活動分子描述在阿勒頗的交戰是迄今為止於敘利亞的這一商業中心爆發的最為激烈的戰鬥之一。這一城市多半仍然效忠阿薩德總統,未曾像其它城市那樣遭受過血腥暴力鎮壓。

居民說,星期六大馬士革基本保持平靜,前幾天的激烈衝突在這個首都街道上到處留下了屍體。

聯合國報告,星期四以來估計已有三萬敘利亞人已經越境進入黎巴嫩。伊拉克當局說,大約有一千人從大馬士革飛往伊拉克,更有幾千人試圖從陸路逃離敘利亞日益升級的暴力衝突。

土耳其已經登記了四萬三千多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但是據信還有許多人已越境進入土耳其領土,但是並沒有被點算在內。

来源:法廣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