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 香港民間反應強烈(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2-07-23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十多個團體組成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向洗腦教育說不

【看中國記者關四妹香港報導】香港政府決定未來3年逐步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將在9月新學年在小學強推首階段課程。香港社會對此反對聲音四起,各界人士批評政府「先推行、後檢討」的做法是漠視民意。由十多個團體組成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22日發表聲明,要求政府立刻停止擱置推行相關科目,並呼籲香港市民7月29日上街,向洗腦教育說不。

聲明指出,政府投入大量資源協助親建制團體舉辦北上交流團並推出國民教育教材是為了政治灌輸。政府若真正尊重民主及學生個人意願,是讓學生自行決定對國家的歸屬感,而非只是向學生灌輸狹隘的愛國主義教育。

聲明指出,政府過去一直大力推動國民教育。每年投放逾一億元推行有關活動及教材,但投放於人權教育的經費只有30萬。顯示政府對人權缺乏承擔,不重視公民教育中有關人權議題的部分。政府2005成立的人權教育工作小組,在2007年突然消失,現在甚至開倒車強迫學生接受政治灌輸。

去年才成立的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一直積極反對洗腦教育。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國民教育科是共產黨員編寫,沒有足夠的民意認受性。他強烈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希望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能夠站出來面對公眾、市民及學生,不要再找藉口逃避質詢。」他還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上星期秘密上北京匯報,是違反香港基本法及教育自主的原則。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教協) 會長馮偉華批評政府強推國民教育科明顯有政治任務,目的是將學生「洗腦」。強烈要求政府回收洗腦教材(國民教育手冊) 。他將會去信辦學團體呼籲在9月開學時,拒絕開展國民教育科,同時會製作教材抗衡洗腦教材。「教材是由國民服務中心 (親共團體) 提出的。在教育局的資助下有幾個教育中心,每年拿數以十萬計的資源去資助這些教材及交流考察團等活動。香港市民不能夠接受政府用私私相受的方法辦事。要求吳克儉與教育界公開對話,做實質的質詢。」

現時已有5千名家長加入的「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其發言人黃瑞紅說,政府最初推行國民教育,很多的家長都抱著隔岸觀火的心態,以為可以用家教抗衡洗腦教育。但當家長看完國民教育手冊後,始知事態嚴重。「手冊是指鹿為馬、隔阻視聽、偏頗,資料舊及有錯誤。我們有需要行(走)出來表達看法,不能將這些資料荼毒我們的下一代。」

民間團體要求政府立刻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檢討現有公民教育政策及課程,加強人權教育及普世價值為基礎。另外,公開資助國民教育機構的準則,重新成立人權教育工作小組,推動香港人權教育及公民教育工作。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將於7月29日舉行大遊行,呼籲香港全民起動,向洗腦教育說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