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一下紅綠燈信號桿 男孩觸電昏迷(組圖)

發表:2012-07-23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男孩楠楠就是觸摸這根信號桿觸電的。


 觸電後的楠楠還在昏迷中。


肇事信號桿開關箱被膠帶「封死」。


信號桿開關箱上沒有蓋子

21日晚9點20分,泰興市12歲男孩楠楠在表姐的陪同下上街,在經過該市鼓樓中路與長征路交叉路口時,楠楠的手觸到了人行道紅綠燈信號桿,瞬間被擊倒在地,出現抽搐、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等症狀。到昨天為止,楠楠仍在泰興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內搶救,只有呼吸和心跳,人處於無意識狀態,醫院已經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表姐回憶

他連說三聲「觸電了」,倒地抽搐

當時陪同楠楠上街的表姐名叫郭勝男,是一名大三學生。回想起那天和表弟一起上街的情景,她仍驚魂未定。郭勝男說,當晚9點多,她和表弟楠楠一起上街,走到鼓樓中路與長征路交叉口等紅綠燈時,因附近有人賣衣服,她稍作停留,接著轉身去追楠楠。這時楠楠急急地拉著她的手說:「姐姐,我摸了紅綠燈信號桿,觸電了。」

郭勝男開始沒有在意,但很快發現楠楠在抽搐。這時,楠楠又說了兩聲:「我觸電了。」說完,往回邁了一步,一副站不穩的樣子。她上前扶住楠楠,楠楠卻癱軟了下來,倒在地上開始抽搐。剛開始時是劇烈的抽搐,幾分鐘後抽搐頻率變慢,只是過一會兒動一下。郭勝男發現,楠楠口吐白沫,舌頭已經伸出口腔之外,大小便失禁。她嚇壞了,慌忙打電話給楠楠父母,路邊的好心人也幫助撥打120急救電話。大約10分鐘後,120急救車趕到現場,將楠楠接至泰興市人民醫院。

醫院探訪

男孩有心跳但沒意識,已下病危通知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負責救治楠楠的泰興市人民醫院。楠楠爸爸曹民權一臉憔悴地告訴記者,楠楠目前還在重症監護室搶救,從21日晚9點40分入院到現在,楠楠都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只有心跳和呼吸,沒有意識,醫院已經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當天下午,泰興人民醫院從南京請來了一名專家。該專家與該院醫護人員一道對楠楠病情進行會診。專家會診後,初步判斷楠楠是電擊傷。醫生解釋說,當楠楠手接觸到電流後,電流通過心臟傳到腳,當時楠楠的兩隻腳沒有在一個「點」上,形成的跨步電壓瞬間擊傷心臟。目前,醫院正在對楠楠的腦部和心臟部位進行低溫保護。楠楠被電擊中後,腦細胞肯定遭受到了損傷,其最終結果會出現兩種情況,一是腦死亡,一是腦水腫。其真正結果要等5-7天以後藉助CT才能檢查得出。楠楠如果是腦細胞死亡,其很可能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是腦水腫,要看治療能讓其恢復的程度。「不管是什麼結果,楠楠都難免會有後遺症。」

再探現場

紅綠燈信號桿破損的開關箱已被「封死」

昨天下午,在郭勝男帶領下,記者來到楠楠事發的紅綠燈路口——泰興市鼓樓中路與長征路交叉口。郭勝男指著路口一根人行道紅綠燈信號桿告訴記者,表弟楠楠就是手摸了這根紅綠燈信號桿觸電的。記者發現,肇事的信號燈電桿已被三隻交通隔離圍擋圍了起來。據介紹,泰興市供電部門有關人員昨天上午趕到現場做了測試。工作人員發現,在紅燈轉換綠燈的瞬間,信號燈桿身的電壓變成了115伏。

好好的信號桿怎麼會帶電呢?事發路口有關居民告訴記者,信號燈電桿下面有個開關盒,由於年久失修,開關盒上面的蓋子不翼而飛,裡面的電線裸露在外面,風吹日晒後造成信號燈桿身漏電,之前就曾有好幾位路人被電過,只是情況沒有楠楠那麼嚴重。記者在現場發現,肇事信號桿下方的開關盒,現已被一圈圈黑色的絕緣膠帶「封死」。但馬路對面的信號燈開關盒依然「洞開」。郭勝男告訴記者,事發當晚,肇事紅綠燈信號桿四周並沒有交通隔離圍擋隔離,下方的開關盒也沒有封閉。

記者追問

誰該為意外買單?

交警部門稱「只用不管」住建部門無人回應

紅綠燈信號桿漏電致孩子觸電,負責維護的有關部門難辭其咎。楠楠的家屬事後找到了泰興交警和住建部門。該市交警城區中隊一名領導表示,交通信號燈使用方是交警部門,但管理屬住建局。記者昨天下午來到該市住建部門,但由於是休息天,該部門沒有人接受記者的採訪。

據介紹,肇事的交通信號桿結構與城市路燈相似,使用的是交流電,其電源由地下接入,燈桿下方留有用來維修的開關盒,平時開關盒呈閉合狀態。之所以該信號桿桿身帶電,是因為開關盒上面的蓋子丟失後,裡面的線頭「短路」所致。

那負責對信號燈進行維護的有關部門是否存在有關疏漏呢?昨晚,記者就此專門採訪了一家供電公司的資深部門負責人。據該負責人介紹,他們供電公司對公共配電設施維護是有專門規定的,要求責任人對其負責的配電設施每個月至少進行一次巡視,巡視內容包括檢查設施的完整性,對破損部位及時「補缺」;檢查設施是否漏電、異常發熱,找出原因及時消除隱患等等。目前,楠楠的家人質疑泰興有關部門對信號燈的日常維護存在問題。

路燈,信號燈,廣告燈箱等等,仔細想想,我們身邊的「電老虎」還真不少。究竟如何才能保證這些路邊的「電老虎」不咬人?

這裡面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如何讓這些「電老虎」不漏電。這需要主管部門負起責任,定期進行安全檢查,確保電力設置完好無損,發現漏洞及時補上。

這個問題之外,我們更關心管理問題。比如一個廣告燈箱出了問題,主管方有多個部門,究竟找誰?這一點不明確,誰該負責誰該賠償就會扯皮,安全就有隱患,問題就不能根治。

當然,普通市民也應該為這些「電老虎」的安全出一份力。我們記者瞭解到,泰興這個信號燈桿此前也曾出過問題,電到過一些市民,如果這些市民早點向有關部門反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杜絕此類事故的發生。

来源:揚子晚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