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千家長聯署 登報聲明促撤國民教育(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2-07-24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 香港民間反應強烈                        

【看中國記者關四妹香港報導】由家長組成的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在三家報章刊登聯署聲明,批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概念偏頗、倒退和落後,要求教育局徹回,重新向家長和教師作廣泛諮詢。政府不應在未有結論前,在新學年推行課程。亦希望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會面,但至今仍未得到回覆。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7月23日在報章刊登過千名市民聯署,召集人陳惜姿在電臺節目中批評國民教育諮詢不足,政府說已做過諮詢只是藉口。「諮詢是無聲無勢,在哪個時候諮詢過家長?用什麼途徑諮詢?我們都本不得而知;家長沒有時間每天都會去探訪教育局的網頁,去看幾百頁的文件,當局應體諒家長。」她又說,政府表示已做過4個月公開諮詢的說法是不近人情。關注組強烈要求撤回國民教育。

陳惜姿批評中共支持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編寫的國民教育科手冊內容偏頗、倒退及落後,不能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認為國民教育是二流課程,家長擔心會影響下一代。

她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一直迴避與家長會面。又說關注組數日前約見吳克儉,但都以事忙為理由,只安排次一級官員與關注組會面。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張國華強調,國民教育並非洗腦教育,表示之前曾進行過大型諮詢,推行過程並不倉卒。

陳惜姿指出,當局如果一意孤行強推國民教育科,相信好大程度是政治任務。被問到會否以罷課去抗議,「關注組至今沒有討論過有關問題,但認為是一個最激烈的最後一步,目前希望繼續向教育局表達家長的聲音。」

出版備受爭議的國情專題手冊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政府批出的資助合約上月底屆滿。教育局表示先聽社會不同意見,後再考慮是否續約。對於是否再批新合約,教育局有所保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