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鮑彤的自況

作者:苦膽 發表:2012-07-24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下,中國的大小貪官比蝗蟲還稠,腐敗已然成了「正常現象」。曾任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的鮑彤先生,不久前在接受《紐約書評》作家伊恩強森訪問時表露:「如果我在現制度下當官,我一定腐敗。不信?請你相信:我一定腐敗!」

鮑彤先生的話切中肯綮。這是設身處地的自況,這是熟悉中(共)國官場運作的給力之言,這是敢於正視現實、聯繫自我的肺腑之言,也是一句平樸的大實話。這個制度的害人之處和可怕之處,你自己去從中體味吧。比起那些空泛的反腐言論來,鮑彤的大實話更易觸發人們的思考。

這些年來,中共政權的腐敗日甚一日,這部「國家機器」的運轉,完全靠的是貪污受賄的潤滑油。這個體制,整個兒是一口大染缸。任何人浸入缸內,都休想潔身自好。眾多官員的心肺,都是黑一色的。要是有哪一個為官者不與之同流合污,那他還待得下去嗎?何況,許多人爭相當官,正是奔著斂財去的。「壞官」與「好官」之間,只有「貪多與貪少」這個程度上的差異,而無本質上的區別。要抓各級黨政機關的腐敗分子,往往一查就是一大串,有的甚至連鍋端。案例證實,某些反貪局局長恰恰就是大貪污犯。「肅貪」,有時便是「索貪」。這一切,皆凸顯了制度性腐敗。在大陸的多個地方,還流傳著這樣一個版本大同小異的故事——

一方的「父母官」調離之際,當地的老百姓依依不舍,甚至還有點傷心。是這個當官的在任時勤政為民、廉潔奉公嗎?不!這個傢伙來的時候是一匹瘦狼,現在已經膘肥體壯,差不多快「吃」飽了,正忙不迭地把貪撈的財產往國外轉移吶。如今又要來一匹餓狼,還得從頭「餵」起,將眼看著他重新搶劫國庫及搜刮民脂民膏,老百姓能不傷心嗎?!

以前有人說:好的制度能使壞人變好,壞的制度能使好人變壞。這話是一點都不錯的,而極權制度更是助長了壞人的惡性。貪官的隊伍前「腐」後繼,這個腐惡的邪黨及其制度所培養的各路蛀蟲,正在把中國蛀空。天象頻現異常,這表明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了,而民怨沸騰則接近臨界點,這種罪惡制度還能容許它繼續存在下去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