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刊遭暴力查處 員工被人咬傷(圖)

發表:2012-07-25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創刊不到一週的山東《藍色快報》,週六遭執法部門的強行查處,過程中雙方發生推撞,各有人員受傷。事後報社指責對方野蠻執法,但執法部門則指報社是無牌出版。

本臺致電位於煙臺市的《藍色快報》查詢,總機接線的女職員稱,會把記者想瞭解的事情向上級反映,然後讓有關人員作出回應。

她說︰「你可以留一下你的電話嗎?我可以把你的事情反映上去,然後稍後會有人給你電話。具體這事件等有詳細人員給你說行嗎?因為這個事情我也說不清楚。」
記者問︰「有影響到你們的工作士氣?」
她回答︰「我們會繼續努力工作的。」

至截稿前,記者仍未收到報社的回覆電話。

報社遭查處事件翌日,《藍色快報》發出聲明譴責當局,又詳盡地交代事發時的經過。表示週六(21日)晚9時許,自稱煙臺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的執法人員,領著一群身份不明人員衝進報社,強搶10台電腦主機的同時,也對報社員工進行撕咬和毆打,致兩名員工被咬傷,數人被打傷。過程中,有報社員工聞到有執法人員身上有酒味。

聲明中表示,這已不是《藍色快報》第一次遭到破壞,自創刊以來,每天都有不明身份人員到報社發行站,以及售報處干擾破壞,大肆惡性收購報紙,有人還從派報人員手中搶奪報紙。

週一,報社再以一個版面譴責當局的野蠻執法。事件引起網上熱烈的討論,均指責文廣新局的行為令人氣憤,在法治社會裏發生這樣的事讓人無法理解。

對此,文廣新局則一一否認。一名辦公室科長對記者表示,他們多次接到舉報,指煙臺藍媒廣告公司非法出版報紙。經調查後發現有此事,於是決定對廣告公司進行查處。但在執法人員查處過程中,該公司工作人員暴力抗法,推撞執法人員,還打傷隨行採訪記者。

由於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該名科長不方便再作更多評論。但他強調,事件會給公眾一個解釋和詳盡的說明。
他說︰「正在調查當中。現在這個依法行政,不可以說是非法的。這麼多年都沒遇過,為什麼突然間發生了?通過調查,要向這個社會說明。」
記者問︰「聽說你們也有執法人員受傷?」
他回答︰「是,有媒體的攝影機都被損壞了。」

此外,也有執法人員在網上撰文詳細交代事件,表示執法過程中他們已保持克制,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報社員工聚集,約有70人。部分人員攻擊隨行來採訪的記者,一名記者被對方7至10人拖至梯間毆打。其中一名年長的帶隊領導在被對方圍攻過程中心臟病發作,由被幾名同事護送離開現場。

該名執法人員更否認有隊員酒後執法。他說,在微博傳播的過程中,有人有意或無意歪曲、捏造當晚事件發展事實,誤導網友心理。

《藍色快報》在微博自我介紹,其報刊是經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准,由大眾報業集團「大眾日報社」主辦的一份報紙,於7月17日正式創刊。《藍色快報》旗下的煙臺藍媒廣告公司,是經工商登記註冊的廣告經營公司,不從事報紙出版業務。

煙臺市媒體網站《水母網》報導,煙臺藍媒廣告公司未經許可,非法設立藍色快報編輯部並出版報紙,屬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就在煙臺藍媒廣告公司版查處當日,位於威海市的非法印刷報紙場所,也被當地執法部門查封。

原題目:新報刊被指無牌出版遭暴力查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