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留學打工收入「大報價」

發表:2012-07-2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大多數的留學生來說,幾乎佔滿他們所有時間的只有兩件事:上課和打工。前者毋庸置疑,實屬「本職」;而後者的益處,也絕不僅僅在於能夠收穫一筆數目可觀的補貼,能夠在此過程中提高自身的社交能力、更好地融入當地社會也越來越受到他們的看重。

我們就來盤點一下各國對於留學生打工的相關規定與實際收入情況,為即將或準備留學的同學們「報報價」。

英國:年收入或達8萬

作為熱門的留學國家,英國制定了針對留學生的較為完善的打工政策。例如16歲以上可以打工,18歲以下每週打工時間不得超過10小時,18歲以上不超過20小時。寒暑假無限制。留學生在英國打工期間還可享受除藥費外的醫療全額保險。

此外,在英國打工是需要交稅的。假期裡,每週打工超過20小時,需交20%的稅。因此,留學生在找到兼職工作後,需要及時向當地的Benefits Agency申請National InsuranceNumber(英國國家社會保險號),用於統計打工者的收入總額,以作為納稅的依據。

收入:英國打工最低工資約為每小時6英鎊,約合60元人民幣。兼職工作分為校內和校外兩種。校內工作是與學生服務相關的,比如圖書館、助教、學生餐廳等。校外工作大多是超市收銀、商店銷售、餐廳服務等。藝術類的工資相對較高,如彈鋼琴的時薪20-30英鎊;博士生給教授當助教的機會較多,而碩士生就要少一些,助教的時薪一般在10英鎊左右。留學生一般的年收入為6000-8000英鎊,約合6萬-8萬元人民幣,靠打工可以解決一半的生活費。

美國:寒暑假月薪可達2萬

在美國,留學生打工必須瞭解和遵守美國政府有關外國留學生打工的法律規定, 做到合法打工。

根據美國政府的規定,外國留學生在校內可以自由打工,不需申辦特別許可,但要註冊維持全時學生身份。在學期中的每週工作時間一般限制在20小時,在假期時則可達40小時。這就是說,一個註冊的外國學生可在校內自由合法打工;如果想到校外打工,則需申辦特別工作許可。具體規定是:持有合法學生身份,入學一年(9個月以上),成績達一般標準者,經學校國際學生顧問批准,即可到移民局或勞工部認可的公司去打工,打工有效期限為一年,但可申請延長。在校生須注意,學習期間只能承擔兼職工作,寒暑假時可以承擔全職工作,增加收入。

收入:留學生最常做的兼職家教的時薪一般為10-15美元,約合60-95元人民幣;超市的送貨員或包裝員的平均工資為每小時5美元,約合30元人民幣;維護花園和草坪的平均工資為10美元,約合60元人民幣。在美國打工,校內的機會會更多一些,一般為校園餐廳或是圖書館提供的一些服務和接待工作。一般來說大學生打工每小時能賺到8-15美元。留學生通過寒暑假打工,每個月基本上能保證1500-3000美元的收入,約合1萬-2萬元人民幣。

澳洲:兼職輕鬆月入7000元

澳洲是一個「勤工儉學」蔚然成風的社會。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學生如果要打工,必須申請一個允許打工的新學生簽證。這種簽證必須在到達澳大利亞並開始學習後才能申請,並要支付50澳元的申請費。在上學期間每週最多工作20小時,以補貼生活開支,條件是不影響學習。假期可以工作較長一些。在從事任何一種有償工作前,須向澳大利亞政府註冊申請納稅號碼。收入必須向政府繳付稅收,一般僱主在支付工資時已將應繳稅扣除。

收入:由於澳洲很多工作需要有當地的資格證書,所以留學生能夠得到的工作職位大多還是比較初級的體力勞動。一般有餐館的服務員或刷碗工、超市的收銀員或清潔工,或去農場幫摘水果、收割等,最低時薪10澳元,約合65元人民幣;校內提供的工作以打掃教室為主,時薪約為人民幣60元,每月打工可獲得的收入為5000-7000元人民幣。

日本:假期月入可過萬

留學生在日本打工3個月以後,可以到各地區的入國管理局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書。隨後,可以每天在規定時間限度內打工。上學期間,學生每週打工時間不得超過28小時。對於留學生的打工種類,入國管理局有很嚴格的規定。酒吧、夜總會、有舞場的酒館以及與性有關的色情場所、有賭博性質的行業都是被禁止前去打工的。在這種店裡,連洗盤子、清掃工作都不被允許。

收入:日本政府規定,外國留學生每小時工資不低於800日元,折合60元人民幣。在日本,打工的留學生約佔全體留學生的70%。每年的春假(2月-4月)和暑假(7月-9月),學生打工時間不受限制,可以全天打工。只要安排好時間,月收入達12萬日元左右的也大有人在,約合1萬元人民幣,很多學生能在假期掙夠一年的學費。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