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者救助百十人 無處安身(組圖)

發表:2012-07-27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6日,68歲的老漢晉和欣和老伴董香娥坐在廢墟上,靠塑料布遮雨。「7.21」暴雨過後,他住的3間平房全泡了水,水線距房頂只有六七十公分,從泥裡扒出的家當,散落在屋旁高地上,沒水沒電沒食物。老晉本來可以不用這麼慘,從接到汛情預警電話,到洪水來襲,他有半個小時的時間。但大水來襲前,他奔走河邊呼喊,救出了駐紮在河灘工地上的百十號人。老晉因水災成了村民口中的英雄,如今卻無處安身。只有一箱礦泉水是附近好心村民送來的。


董香娥今年61歲,如今只能和丈夫在廢墟上勉強度日。


被水淹過的房屋後,門前晾起了衣服。


大災之後,狗在廢墟邊昏昏欲睡。


老晉坐在廢墟上,沉默無言。 


雨後悶熱,廢墟之上,老晉被迫脫下上衣消暑。


董香娥在廢墟中挑揀著能用的衣物


董香娥前往河邊準備沖洗衣服。


董香娥在污水中洗衣服。


衣服上滿是污跡,很難沖洗乾淨。董香娥在廢墟前晾晒衣物。


董香娥在廢墟前晾晒衣物。


老晉夫婦的午餐只有一碗剩粥。


老晉和老伴在廢墟中發愁未來的日子。


老晉盯著廢墟前的山路,希望有慰問人員的到來。


老晉在煩惱何處安身。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