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上轎穿耳朵--來不及的

發表:2012-07-27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的女孩很小時就穿耳朵,戴耳環。如果等男方接親的花轎到了門口才想到要穿耳朵,大概在我國幾千年歷史的真實生活中是沒有的。
 
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各地方領導也開始緊張起來,開始要求下屬做好社會和諧穩定工作、做好信訪工作,為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看來領導們早就知道他領導的社會是不和諧、不穩定的,平時對社會的不和諧、不穩定視而不見,非要到十八大即將召開才急吼吼的提出要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為什麼非要到臨上轎才想到穿耳朵,還來得及嗎?大家可別真的相信領導們會下大力氣來化解矛盾創建和諧社會,如果領導真心想這麼做也未必做得到,其實領導們是在敷衍,看下去就明白了。
 
上海市委書記在短短的三天裡有二次講話,7月18日講維穩,20日講信訪,信訪問題也是為了維穩。在信訪工作會議上提出:著力推動信訪積案、老案的化解終結。說到積案、老案,有的案子要有一、二十的歷史了,司法機關的枉法判決、政府部門的野蠻拆遷、老百姓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等等造成老百姓的不斷信訪,而政府機關、部門一、二十年頂著不願意解決的案子,俞正聲一句話人家就給解決,俞正聲真有這麼大面子的話也不會拖到這個緊要關頭才解決了。對於解決積案、老案,市委書記俞正聲是認真解決還是在敷衍不久就能有分曉,不過老百姓不要抱太大希望,否則心裏會承受不了的。
 
關於信訪問題俞正聲書記還提出:要著重推動落實領導責任,進一步完善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制度,各級領導要深入基層,面對面傾聽、瞭解群眾訴求。落實領導責任倒是解決信訪難題的好辦法,不知道這條信訪領導責任的提法是隨便說說的,還是有具體措施的,如定期檢查和監督,失職者嚴厲處罰。有這麼好的辦法為什麼不讓老百姓來監督,讓老百姓來評分,由群眾監督其效果不是更好嗎?俞正聲書記不斷地宣傳毛澤東的群眾路線,「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怎麼在最需要群眾的緊要關頭把群眾給忘了。
 
如果注意領導們的講話,就會發現不管什麼場合,領導講來講去就永遠是這麼幾句話,講話裡沒有自己的思想,沒有自己的語言,沒有自己的主意,就像一遍一遍的聽錄音,也難怪官員開會要打瞌睡。領導為開會而開會,開完會任務就算完成,問題是否解決是另一回事。領導這麼做,對上,敷衍中央,對下,欺騙百姓,時間一長牌子做壞了,老百姓也就不相信了。
 
現在市領導開會時反反覆覆的提維穩,為什麼要提維穩?不穩才會提出維穩,要維穩首先是找出造成不穩的因素。消除了造成不穩定的根源,我們的社會自然而然就穩定了。領導在教育別人時總是說:抓住了事物的主要矛盾,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可一講到維穩就裝傻了,老是在問題的外圍繞來繞去,不涉及到本質問題。
 
目前官員的腐敗、司法的腐敗和官員的庸、懶、散造成的不作為是目前造成社會不穩定的主要因素,也是老百姓最為痛恨的。我們可以回顧一下上海發生的這麼多重大事件也好,一般事件也好,有哪一件不是官員的腐敗,官員的庸、懶、散造成的。市領導們不願意提這個核心問題,是因為上海的官場充滿了腐敗、平庸、懶政、和散漫。要庸、懶、散的領導來清除官場的腐敗、平庸、懶政、散漫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了。
 
同樣市領導這樣對上,敷衍中央,對下,欺騙百姓的現象也不知要拖到猴年馬月了。
 
上海市民錢征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