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要求安理會立刻介入敘利亞(圖)

發表:2012-07-29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法國總統要求安理會立刻介入敘利亞

法國總統奧朗德日前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迅速介入敘利亞衝突。奧朗德呼籲中俄兩國不再反對制裁敘利亞政府,否則暴力鎮壓將會繼續升級。法國總統還指出,解決敘利亞衝突唯一的方法就是阿薩德下臺、成立過渡政府。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回應稱,支持反對派並非安理會的職責;但他同時也表示,俄羅斯將繼續與敘利亞反對派保持接觸。
週六,敘利亞政府軍繼續進攻阿勒頗市,並動用了直升機和坦克。據反對派的消息,交火中已造成多人身亡。另據暫未確證的消息,在霍姆斯及哈馬市週六也有武裝衝突發生。


法廣:敘利亞:法國呼籲安理會迅速介入

根據本臺法語部週六晚間在新聞頭條中的報導,法國總統奧朗德巴黎時間週六下午在法國西南地區(Gers)視察時,呼籲聯合國安理會迅速介入,結束敘利亞境內的屠殺。法新社在報導中說,奧朗德總統指出,聯合國安理會各成員國的角色,就是盡快做出干預,避免敘利亞出現新的「大屠殺」。奧朗德總統呼籲俄羅斯與中國,重新考慮有關敘利亞問題的立場。

本臺法語部和法新社在報導中都注意到,奧朗德總統週六有關敘利亞局勢的最新表態,恰巧發生在忠於阿薩德總統的政府軍部隊於週六早上,對佔據了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ALEP)的反阿薩德武裝發起進攻之際。據介紹,敘利亞政府軍此前已在人口為二百五十萬的阿勒頗周圍佈署了重兵。週六凌晨,政府軍開始發起進攻。法新社發自現場的消息說,政府軍發射的炮彈如雨點一般,從空中瀉下。阿勒頗城中反叛武裝控制的街區(Salaheddine)遭到政府軍炮火與武裝直升飛機重機槍的交叉攻擊。樓房在著火,民眾在恐慌中尋找避難場所。對此,西方國家均已表示不擔憂。巴黎擔心發生新的屠殺。對此,法國總統奧朗德週六在講話中不安地指出,阿薩德政權明白,它已受到譴責,因此,它將竭力使用武力。

法國總統奧朗德的上述擔心是有依據的。來自聯合國的消息說,人權高專辦已經收集到大量信息,敘利亞衝突中存在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其中有些可能構成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聯合國人權事務高專皮萊女士對此感到關切。皮萊女士敦促各方,遵守國際人權法和人道主義法規定的義務,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

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的報導說,隨著衝突和暴力的不斷升級,皮萊女士對敘利亞平民所面臨的、日益增加的威脅深感震驚。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獲得的、尚未得到確認的消息稱,最近在大馬士革的戰鬥中,出現了法外處決、狙擊手向平民射擊的情況,坦克、武裝直升飛機甚至戰鬥機等重型武器也被越來越多地使用,造成大量平民死傷。而且,敘利亞其他地方也出現了類似情況。如今,皮萊女士對阿勒頗平民的處境感到擔憂。此外,許多消息也說,反對派武裝也存在對囚犯實施酷刑和處決的行為。就此,皮萊女士強調,無論是反對派武裝還是政府軍及其盟友,凡是實施嚴重罪行者都不會逍遙法外。

另外,本臺法語部週六夜間在新聞報導中還注意到,針對歐盟日前通過的制裁敘利亞新措施,莫斯科當天宣布,不同意(他國)檢查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船隻。俄新網上的消息說,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28日週六表示,莫斯科不打算參與履行歐盟有關敘利亞決議的活動,既不會允許(別國)檢查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船隻,也不會對這些船隻採取限制性措施。

據介紹,歐盟7月23日通過的針對敘利亞的新一輪制裁決議中,包含執行對敘售武禁令的措施。其中包括,對涉嫌向敘利亞供應可用於大規模鎮壓的武器或其他設備的船隻與飛機需要接受檢查;途經某歐盟國家水域行駛的船隻,如受到有根據的懷疑,那麼這一歐盟國家就有義務對相關船隻進行檢查;飛抵歐盟國家機場或從歐盟國家機場起飛的貨運飛機也需接受檢查。

本臺法語部週六晚間在報導中指出,俄羅斯是敘利亞政府軍的主要軍火供應商之一。

来源:德國之聲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