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北京奧運會的倫敦奧運會開幕式(圖)

作者:韓松 發表:2012-07-30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奧運開幕式。(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早晨四點鐘,從電視上看,倫敦實在漂亮。這就是那個曾經的日不落帝國,莎士比亞、亞當斯密、牛頓和霍金的故鄉,現代科幻藝術的誕生地,讓中華帝國陷入一百多年災難至今還沒有走出來的國度。真是一屆讓人充滿期待的奧運會。
 
「不要害怕,這島上充滿了各種聲音……」倫敦奧運會原來是這樣開始的。
 
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的場面很像那個叫帝國時代的遊戲。我感到很不習慣。
 
並且,大群大群的英國人茫然地像猿猴一樣在場地上胡亂走動,毫無秩序和紀律,張藝謀看到這裡一定偷偷笑了。
 
等了半天,還沒有出現達爾文,沒有出現牛頓和霍金,也沒有出現福爾摩斯,只出現了零零七……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成了群眾演員,從直升機上跳下。毫無體統。
 
又把醫院搬到奧運會開幕式上了。張藝謀心想,哼,英國病人。
 
神秘島!彼得潘!哈利波特!央視解說員說,關公戰秦瓊嘛。
 
但,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看了不到一半,就感覺到它展現的是人類歷史進步的潮流,而北京奧運會展現的是被人類歷史淘汰的潮流。
 
雖然每一句解說都在滔滔不絕,但感覺到央視完全失去了對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的解說能力。這對我們來講是一種外星文化。無法理解,內心充滿不安和慌亂。
 
發明萬維網的人出場了。提醒觀眾,來自西方的科學技術仍然在主導和改變世界,並將引領未來。不要留戀在活字印刷時代。
 
地鐵,也被搬到了倫敦奧運會。世界上第一條地鐵出現在倫敦,是為了緩解地面交通的擁擠而興建的。中國的第一條地鐵是為了跟美國打核戰爭而興建的。看到倫敦奧運會上英國人那嘲諷般的歡樂場面,就情不自禁想起中國幾代人的苦難,都是這些白人帶來的,奉了伊莉莎白女王的命令。
 
倫敦奧運會上出現了宗教、死亡,這是最震撼的。我們的沒有。
 
倫敦奧運會上看到了人,北京奧運會上看到了機器人。
 
倫敦奧運會展示的是英國,卻讓人感到人類的共同性;北京奧運會試圖表現世界,卻讓人感到人類就是中國人。北京奧運會給中國帶來的變化是如此之少,這可能是原因之一。
 
托舉著奧林匹克五環旗入場的人物,是聯合國秘書長,環保組織,諾貝爾獎獲得者……這跟北京奧運會是不同的。
 
有一種感覺,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的安排,各個細節,就是衝著四兩撥千斤,要顛覆北京奧運會的理念。
 
我多麼期待倫敦奧運會點火方式是克拉克二零零一太空漫遊的場面。但最後不是,卻依然讓人擊掌。整個文化精神上,倫敦奧運會開幕式是「無與倫比」的。
 
(略有刪節)
 
原文標題:倫敦奧運會開幕式:顛覆北京奧運會的陰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