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書記評薄熙來演講獲重罪四年曝光(組圖)

發表:2012-07-3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法委書記因言獲重罪四年曝光薄官親批家屬未停申訴海外關注

重慶巫山縣政法委書記饒文蔚四年前因52篇評論共產黨以及薄熙來演講的私人書信式文章由海外網站發表,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受賄罪」判刑12年,雖然家屬不服判決堅持申訴,但當局不受理,案件直到薄熙來被撤職後的近日才被披露,引起關注。


圖片:前重慶巫山縣政法委書記饒文蔚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受賄罪」判刑12年。(維權網)

重慶市巫山縣前政法委書記饒文蔚因寫了52篇文章,對重慶及中國社會經濟、政治、人權、法制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見解,後被朋友陳曉鳳以《短評共產黨——一個中國男人的「反動」手記》在海外大紀元網站發表,引起當局關注。重慶國安局成立專案組進行追查後,於08年7月16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罪」將他刑事拘留,8月15日正式逮捕。同年11月18日,重慶第一中級法院秘密開庭審理,饒文蔚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他並未經手且已經要求退回的一筆十萬元款項的「受賄罪」而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陳曉鳳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有期徒刑二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饒文蔚與陳曉鳳均不服提起上訴,但重慶高院於09年2月作出維持一審判決的終審判決。

近日曝光的饒文蔚看守所手記引用梁漱溟話說,「一個人簡直沒有站在自己立場說話的機會,多少感情要求被壓抑,被抹殺。」

饒文蔚的父親饒江京週一對本臺表示,饒文蔚無罪,從未停止過為兒子申訴的決心,但有關當局不受理。至於案件一直沒有被披露的原因,饒江京表示;我考慮到我們國家的形象,人民法院的形象和影響問題,從我心中來講我還是盡量希望國家和法律機關對我兒子依法進行解決處理,也就是說進行平反。


圖片:前重慶巫山縣政法委書記饒文蔚的刑事判決書。(維權網)

而曾在重慶渝州監獄服刑的泛藍聯盟成員張起與饒文蔚在同一監區服刑兩年,張起兩個月之前刑滿出獄,近日將饒文蔚案件曝光,尤其提到薄熙來批示的部分引起外界關注。

張起週一對本臺表示:他當時是重慶區縣一級的最年輕的政法委書記,我跟他在這兩年中有過很多次的交流,他給了我很多教誨,他就是因為52篇文章,重慶市反貪局在立偵他這個案子的時候,直接就告訴他,你這個案子是薄熙來親批的,薄書記已經發了話了,作了指示了,薄熙來批示就是「嚴肅處理」,存不存在你受賄的案子都無關緊要,到了你這個級別的官員別說你沒收十萬,就是你收了十萬,我們也懶得管了。

據悉,饒文蔚目前在獄中受到壓力,獄中生活比以前難熬。

張起說:前段時間我通過一些渠道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朋友之後,好像饒文蔚受到一些壓力,現在被渝州監獄從十二監區轉到了六監區,現在六監區沒有給他安排床位,他覺得在裡面度日如年,受到了比以前更嚴酷的一種待遇。

目前,國際筆會獨立中文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對事件表示關注,在瑞典的獨立中文筆會副秘書長張裕週一對本臺表示;我們把他列入國際筆會的救助名單,我們甚至還可以考慮他申訴需要律師,我們會有一些捐助給家屬請律師等,我們會就他申訴表示支持。國際筆會在九月份要開會,我們要提一個議案,那個上面會附上一些人的名字,會把他的名字加上去。

海外維權網週一說,饒文蔚少年喪母,長自窮苦人家,同情弱者,從小獨立思考,仗義執言,愛好寫作,大學時就在《四川日報》發表作品,出版過《身負重罪》等直面時弊的作品。在饒文蔚52篇文章裡,其中還對那時的市委書記薄熙來就職演講提出評點。半年後他就遭到逮捕,並被判處重刑,當時他的孩子才七個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