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槍神喻丹奪銅牌 感謝父母不感謝黨(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7-3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謝父母不感謝黨的倫敦奧運女槍銅牌得主喻丹奪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倫敦奧運舉行首日賽事女槍神喻丹奪取銅牌,她在賽後發言時並沒有和其他中國運動員一樣「先感謝黨」,而是真情流露的表示,「爸爸媽媽,我想謝謝你們」。在場的中外記者無不感動鼓掌,對喻丹表示深深的讚許,但此後喻丹卻遭遇「封殺」局面。

倫敦時間7月28日上午,中國選手易思玲奪得本屆奧運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喻丹則獲得了銅牌

相對於易思玲備受中國官方媒體的矚目,喻丹則更受民間喜愛。在賽後記者會上,一名英國女記者向喻丹問道:「喻丹,能說說你獲得銅牌後的心情嗎?」喻丹面對這個問題,心中無限感慨,她在哽咽之後,起身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她說:「爸爸媽媽,我想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不容易……」回答完問題後便泣不成聲。

《蘋果日報》報導,喻丹質樸的發言贏得了在場記者的熱烈鼓掌,外國記者聽完翻譯之後也齊聲鼓掌,提問的英國女記者更感動的眼眶泛紅。之後,還有記者問她,目前最想做什麼,喻丹的回答仍然很真摯,「我想一會兒抽空給父母打個電話!」

《天府早報》報導,喻丹在倫敦比賽時,身在四川內江的父親喻明文,襯著新剃的光頭,希望女兒能在比賽中有好運氣。雖然喻丹最終未能奪得金牌,但喻父說:「我沒有遺憾,我為女兒驕傲。無論結果怎樣,她已經是我心目中的冠軍女兒!」

《四川在線》報導,喻丹自幼家境貧寒,多年前在供銷社供職的父母都已下崗。教練蔣衛東表示,喻丹10歲左右練射擊,因為沒錢只能放空槍,她從體校、省隊,到國家隊,非常不容易,獲得奧運會銅牌是件不簡單的事。報導並指出,在新聞發布會喻丹失聲痛哭的原因是今年2月她爺爺不幸過世,卻隻字未提她因感謝父母而哭泣。

相對於喻丹,獲得金牌的易思玲被大陸媒體作為焦點重點報導,對喻丹的報導篇幅數量則很少。

射擊比賽後,喻丹29日凌晨在新浪微博上留言說:「對不起,我盡力了。」留言在90分內被轉載逾萬次,但29日中午不僅留言被刪除,連喻丹的賬號都被刪除。許多網民質疑喻丹被「封殺」,並紛紛質疑並譴責當局做法不光彩。

據聞,中國大陸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獲得獎牌之後必須要發表「感謝黨培養」的感言,如同中共黨文化洗腦後的「潛規則」。如果不發表「感謝黨」的感言,或者先感謝父母,都會遭遇「教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