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每日兩童人間蒸發(圖)

發表:2012-07-31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大朗鎮公安分局近日公布,本月一日至二十三日期間,警方接獲四十九宗兒童走失或失蹤的個桉,較上月的三十四宗急升十五宗,根據統計,被拐或失蹤兒童大部分都是外省民工子女,他們最多在出租屋失蹤,其次是大型商場及一些菜市場。

暑假疏忽照顧 有機可乘

據報導,該些失蹤的留守兒童,是趁暑假期間到大朗與在當地打工的親人相聚。由於對周遭環境不熟悉及父母忙碌疏忽照顧,導致兒童被拐或失蹤,目前更有上升趨勢,雖然大部分失蹤兒童最後被尋獲,但已向廣大家長敲響警鐘。

記者昨日走訪大朗出租屋門口、車站、公園及馬路等兒童走失熱門地點,結果發現,當地隨處可見兒童活躍玩耍的身影,絕大部分均有家長陪同,但亦有不少兒童獨自一人在公園等地玩耍,身旁無大人陪同。

兒子揹在身 不離開半步

「這兩年我只會將兒子揹在身上,不會讓他離開我身邊半步。」居住在大朗鎮的港人內地妻子蕭女士,昨緊抱著幾歲大的兒子。她直言對事件感到擔憂,稱兒子剛出世不久,當時經常用手推車帶他落街,但近年發現人販拐嬰拐童桉猖獗,大朗兒童被拐,擔心將兒子放在手推車裡會成為拐子佬目標,對方趁其不備時將車推走,故現時已棄用手推車載嬰。

大朗鎮位於東莞市東南部,戶籍人口六萬七千人,常住人口近三十萬人,鎮裡現時有外資企業五百多家,形成以毛織、電子、電器、 塑膠等為主的工業體系,吸引眾多外省民工前來打工,港人近年亦喜在東莞置業居住。

(本文有刪改)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