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習穩軍心不計前嫌 汪洋四大優勢穩入常(組圖)

發表:2012-07-31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大前晉升6上將胡溫習穩軍心不計前嫌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向晉升上將頒發命令狀。(網路圖片)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近日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向晉升上將頒發命令狀,此次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6位高級軍官警官。其中,晉升上將的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和成都軍區政治委員田修思格外引人注目。評論認為,在18大這樣一個敏感時刻,授予上將軍銜,是意圖穩定人心。

大陸報導,今天上午(7月31日)9時30分,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宣讀了6月28日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的晉升武警上將警銜命令。

中共此次晉升上將軍銜警銜者包括: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濟南軍區政治委員杜恆岩、成都軍區政治委員田修思、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治委員許耀元等共6人。

其中,劉亞洲為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被認為是「太子黨」。因為,劉亞洲在2010年在鳳凰週刊炮轟過中共現行政治體制,並有「一個政治制度若不能讓公民自由呼吸等‘必然滅亡’」等措辭。因此,劉亞洲特別引起外界的關注。

不過,薄熙來事件後,今年4月16日,劉亞洲曾在《求是》雜誌發文《無條件聽黨指揮是我軍最重要紀律》,表明挺胡立場。

1996年後,劉亞洲先後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2003年12月任空軍副政委,2009年12月升任國防大學政委,從少將一路升到上將。

中國事務》主編、時政評論家伍凡表示,這次授銜到了7月份最後一、二天才公布,大家都以為會推遲的。

「這六個都是胡錦濤的人,也可以說是以後是習近平的人,他們兩方要同意,這兩個同意才能授予這六個人。因為胡錦​​濤也頂多不過再幹兩年,所以這一次他用這一個形式表明瞭胡錦濤控制軍隊,能夠安穩的保護十八大召開,是表明這麼個姿態。」

資深評論員文昭表示,今年軍隊裡面面臨的情況也比較特殊,因為在18上,中央軍委大部分人員要面臨換屆的問題,軍隊內部它也存在著誰上誰下的問題,在軍隊將領中也就存在著為自己謀晉升的問題。在這種躁動不安情緒的情況下,軍隊裡面的派系很容易和黨內的政治派系互相串聯,形成一種彼此支持的格局,所以局面就非常複雜。

「本身胡錦濤需要更加牢固的掌握軍隊,得到軍隊裡面更多的骨幹將領的支持,所以他進行一系列的面對軍隊的講話,和一些提拔任命,都帶有鞏固權力的色彩在。特別是在18大之前,這樣一個敏感時刻,安定軍心,去贏得軍隊裡面一些骨幹和核心人物的支持,這個意圖很明顯。」

另外一位被授銜上將的成都軍區政治委員田修思,曾發表過類似「唱紅」文章。而且,成都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2011年曾在重慶舉行一次軍事演習,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國防部長梁光烈都到場觀摩,因此被視為薄派人馬。

不過,在這次上將授銜卻有他的位置,伍凡認為,胡錦濤要想當下一任的軍委主席,要獲得現在的軍委委員全體的支持,這個裡邊就有交易了。

「第一個交易就是跟薄熙來有關的那些哥兒們、軍隊的一概不處分、不追究。第二個,新的軍委委員、十八大要召開的會議以後決定新的軍委會應該也包括由習近平同意和現在的幾個軍委副主席他們同意,這裡邊就包括和薄熙來有關的劉源、成都的軍區政委還有重慶市警備區司令現在也出來了等等,這是非常明顯的一種政治交易。」

文昭分析,這一批提拔上將軍銜的人,有大軍區的,還有政委一級的負責人,以及武警部隊的負責人,同時也有軍隊機關和院校的負責人,是按這個比例來分配的。

「這個本身表示胡錦濤要在軍隊各個主要系統裡要加深他的影響力。至於具體某一個人,他上或者下,現在屬不屬於跟他,這個跟個人的表現有很大關係。就是他很可能是屬於薄熙來的那一邊,但是為了整個軍隊系統的穩定,我想中共內部的派系他們都是有固定不變的界限,所以不一定需要處理他。」

文昭認為,關鍵要看他在這個將隊中的表現,和未來發揮的作用,還有他本身對胡錦濤權力布局當中有沒有價值。


十八大汪洋四大優勢穩入常誰將出局?


汪洋主政的廣東政改似有備而來。(網路圖片)

十八大臨近,入常熱門人物之一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再度引人關注。此前有報導稱中共十八大或許將9個政治局常委席位減為7個。而汪洋的「上下」被視為有一定變數。對此,有分析指出,汪洋已成十八大最大變數,但他「入常」仍具有四大優勢。一旦汪洋入常,除了鐵定的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人誰將會出局呢?

汪洋主政的廣東政改似有備而來

作為十八大「入常」的熱門候選人,一般都會在塵埃落定之前盡量保持穩健低調,以避免節外生枝。而汪洋在其主政的廣東,放開社團註冊管理,到要求官員摒棄人民幸福是黨國恩賜的思想,到差額選舉省委常委,再到此次試點領導幹部財產申報公開制度。政改動作接連不斷。

有觀察指出,汪洋連續破格的表現其實並不多見,這顯示汪洋的舉動更似有備而來,其試水意味甚濃,相信背後應該有胡溫的默許或支持。

分析指出汪洋「入常」四大優勢

近日,中國政情觀察人士牛淚撰寫博文分析了汪洋十八大入常具四大優勢:

一、從派繫上,汪洋得到胡、溫的鼎立支持。胡汪關係密切人所共知,胡欣賞汪的闖勁,汪能精準領會胡的思維。

二、從路線政策上,汪洋有三個得分點。汪洋屬於中共黨內的「改革派」,這是汪洋的得分的第一點。更重要的是汪洋對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和「社會管理」理解、執行到位這是第二點。習近平最起碼在十八大以後的路線上習不用擔心汪洋會「革」他的命,這是汪洋的得分點之三。

三、從年齡上,汪洋具有年齡優勢。而目前已經確定會在十八大入常、並可能在十九大繼續留任的只有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三位,其他人候選人,除了汪洋之外,2017年都得超齡退位,所以汪洋如果在十八大不入常,則整個遊戲規則可能都要改變。

四、在工作經歷和特長上,汪洋具有廣東經濟重鎮工作經歷。

汪洋是胡錦濤團派主將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曾在本臺撰文分析,現在中共政權已進入有史以來最動盪不安的危機時期,隨時有可能分崩離析,總書記之位正處在風口浪尖上,需要由果敢開明的人物擔當。團派主將先鋒汪洋就是胡的愛將之一。

汪洋被認為是胡團派總代理人,他處事秉承胡的旨意,胡錦濤近兩年內三次視察廣東,力挺汪洋和「廣東模式」。在2009年,汪洋在廣東曾對茂名腐敗窩案進行調查,圍殲了大批江派廣東幫、政法委高官,並延燒周永康和江澤民情婦、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

《澳廣》此前曾報導稱,「汪洋是中國政壇的一顆新星,被廣泛認為是改革派領導人之一。」

汪洋入常誰將出局?

牛淚還分析,倘若政治局常委席位是7人格局,那麼汪洋「上下」之間就頗有幾分為難之處:如果汪洋上位,那誰又將「出局」呢?

分析稱,習近平、李克強是十七大就定好的接班人選,不出天大的意外,是不會有變的。而中組部長李源潮接任儲君習近平的國家副主席一職,副總理王岐山接任總理李克強的常務副總理也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中宣部長劉雲山跟胡錦濤關係頗好。

那麼剩下具有變數的,就只有三個席位了。那麼,這三個席位就是中紀委書記、人大委員長兼政法委書記以及政協主席兼中央文明委主任。

如若變回7人格局,那麼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極有可能因為臨近年齡紅線而無緣常委。那麼剩下的入常最熱門人選,就是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出局的將會是誰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