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好不好 照鏡子看3處就知道

發表:2012-08-01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有道∼身體好不好 照鏡子看3處就知道

每一天一早起來,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會不會有異樣的感覺。不一定是大的改變只是一些細微之處的改變,仔細觀察一下,那也許正是身體在向你求助。

1.看眼睛

脂肪粒:脂肪粒的形成有可能是因為你眼部妝容堵塞毛孔造成的,但是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身體內膽固醇過高的緣故,攝入的脂肪量過高,脂肪堆積就容易形成脂肪粒。但是還有一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身體裡的脾臟可能比較虛弱引起的,脾臟虛弱代謝脂肪就會比較緩慢。

紅血絲:由於現代人用眼壓力比較大,出現眼部問題比較多,並不是一看到眼睛裡都是紅血絲就著急點眼藥水。這個時候你大可以活動一下僵直酸痛的肩部,因為眼部紅血絲也有可能是身體上的血液不暢導致的活動一下之後再好好休息一下,就可以緩解這個眼部問題了。眼白泛黃:照鏡子的時候仔細看看自己的眼睛,如果眼睛不再清澈眼白出現渾濁的情況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2.觀唇色

唇色發白:注意唇色的變化可以發現身體正在發生的變化,能夠及早的發現潛在疾病。因為唇部表皮很薄可以輕而易舉的反映血液情況,唇色過白有可能是體內缺少血紅細胞不足所致,在飲食中添加動物肝臟等就可以減輕貧血的情況。

唇色艷紅:唇色過白不是好事但是唇色過艷同樣代表身體已經出現問題,過於鮮艷的唇色再加上有厭食或者伴隨強烈口氣的話,多半是肝火過旺、脾胃失調。當然如果體溫上升,也會有唇部或者雙頰等局部發紅的狀況,這個時候有可能是體溫的變化,需要注意。

嘴唇發紫:這裡所說的顏色是發青黑或者紫色的唇色,如果長期是這種顏色那一定要引起足夠的注意,因為有可能是心臟等器官出現問題。一般心臟或者肺部出現問題都會表現為唇色發紫為前兆。

3.吐舌頭

觀察舌頭顏色和舌苔,正常舌頭舌苔是薄白色的。慢性疾病的變化會通過舌苔的變化表現出來,如果你有未治癒的慢性病則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觀察舌苔的變化。

舌苔太厚:舌頭上的舌苔變厚、腐膩,有可能是腸胃消化功能不良,飲食過量也會引起這種種情況發生,這個時候注意調整飲食結構適度飲食就可以了,不過要是舌苔邊的粘膩、變色或者有味道的話,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舌苔過薄:與舌苔過後相反的舌苔太薄的話,有氣血不足的症狀但是屬於正常,如果當你發現舌苔薄厚發生變化之後,就要引起注意了,因為有可能是疾病變重的前兆。

舌頭顏色:舌頭顏色也是一個重要的訊號,簡單的介紹幾種顏色代表的意義。舌頭髮紫一般是身體血液缺氧的表現,舌頭光亮但是舌苔少有可能是缺少維生素B等。

通過照鏡子這個簡單的小動作自查一下,即使發現身體上的小問題及早解決。身體健康才是美麗的先決條件,健康的美是才是最平凡卻不可忽視的魅力。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