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電臺年輕女主播疑因工作壓力大猝死(圖)

發表:2012-08-03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理想奮鬥時,也請多愛自己一點!

那是一個愛唱歌的姑娘,年輕、漂亮,但她的生命符號卻在還未綻放出最美麗花朵時戛然而止。昨日凌晨,浙江電臺音樂調頻動聽968官方微博發出訃告,告訴了網友動聽968女主播郭夢秋突發心肌梗塞不幸離世的消息,年僅25歲。郭夢秋的好友透露,郭夢秋比較敬業,她懷疑工作壓力大是其年紀輕輕就離世的主要原因。消息一出,一場關於「年輕、生命、活著、壓力、猝死」的討論又在網友中議論開了,令人分外惋惜。

去世當晚還發最後一條微博

郭夢秋生前不少好友在回憶郭夢秋時,對她的定義是:這是一個愛唱歌的漂亮姑娘。據悉,2011年畢業於浙江傳媒學院的郭夢秋多才多藝,最愛唱歌,曾參加了2009年快樂女聲的比賽,為快樂女聲全國300強。郭夢秋還參加了2011年青海衛視花兒朵朵節目,晉級全國20強。2011年花兒朵朵節目的評委老師就曾非常看好郭夢秋,認為她的聲音跟蕾哈娜很像,說不定就是下一個R&B天後。2011年花兒朵朵節目的評委、音樂人科爾沁夫也對郭夢秋印象深刻,他表示記憶中的郭夢秋是一個干乾淨淨漂漂亮亮唱歌也好聽的小姑娘,唱歌時爆發力很強。對於自己喜歡音樂這件事,郭夢秋從不掩飾,她曾自信對自己點評,「學錄音的,耳朵相當刁鑽。」

郭夢秋的離去最讓她的朋友難以接受的是,在去世當晚,也就是7月31日19:44,郭夢秋還轉發了一條有關奧運會的微博,而就在那之後她悄然在睡夢中離去。一些網友為此特別惋惜,「昨天還在發微博,今天卻去世,這種錯亂感連我這樣的陌生人都有點不能接受,更何況她的家人、朋友。」

昨日凌晨1點多,郭夢秋的男友發布微博,明顯表示出不舍之情,「我們還沒結婚呢,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人生,我的承諾還沒做完,還有好多事情沒做,我愛你。」但為了讓女友放心離去,他隨後也給出承諾,「我會好好為你活著,為我們活著,會幫你照顧你的父母,你放心。」

好友疑工作壓力大是主要原因

在郭夢秋去世後,一場關於「年輕、生命、活著、壓力、猝死」的討論在網路上議論開了,郭夢秋的好友透露,郭夢秋生前對自己身為電臺主持人的這份工作倍感珍惜,所以十分努力,因此她懷疑工作壓力大可能是郭夢秋去世的主因。而記者隨後翻看郭夢秋的微博,發現從去年到今年,郭夢秋的部分微博確實也在某種程度上反映出她生前的健康狀況,比如熬夜、失眠、勞累、過敏。

2011年:

3月6日 22:58 再這樣下去怎麼辦,天啊,求讓我入睡吧。

6月6日 8:50 四點睡,八點起,我感覺身體有點吃不消了哎,累啊累,累啊累!

9月15日 8:16 好久沒那麼早起了,一陣頭暈眼花

10月7日 19:07 頭暈眼花,乏力,沒力氣,躺一會兒

10月17日 14:19 人累,心更累,那麼長的臺本讓我怎麼背啊。

2012年:

4月28日 5:10 失眠之夜,思考靜靜地思考。

5月12日 10:22 起床,過敏又嚴重,一年365天都在過敏,能否根治?

6月12日 22:30 失眠了 ,怎麼辦?

同行紛嘆媒體人壓力大

不少媒體同行昨日第一時間轉發了有關郭夢秋去世的微博。深圳廣電集團總監、主持人佳奇對此十分惋惜,「剛剛微信有朋友問我微博上出事了知不知道,我還不知情,來微博一看居然是她,你們騙我吧?郭夢秋,多可愛多努力一女孩啊,曾經一起排練一起錄節目,真的沒辦法接受身邊那麼近的人出事,好難受!」浙江衛視著名主持人華少也轉發了此條微博並表示在獲悉後難過得講不出話來,「替同事哀悼,默默哀悼一路走好!」杭州新聞廣播新聞89主持人林濤也在第一時間表示哀悼,「總以為通往天堂的路很遠,而你就這樣一步跨越。你的歌聲還在,微笑如昨,聲音依舊溫暖有人說:你是上帝眷顧的孩子,而我寧願相信,你只是睡得太香、太沉,記得,我要你記得,人間有愛,天堂裡你不會寂寞。」

不少媒體同行隨後也開始將關注焦點轉移到媒體人的工作壓力上。今年5月23日晚,鄭州電視臺政法頻道年僅28歲的記者劉建突發心肌梗塞離世,曾引發不少媒體同行議論。劉建此前曾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我的亞健康狀態很厲害!耳鳴、無力、犯困。」林濤也在昨日表示,媒體人確實是職業壓力很大,「我做了7年的情感夜話,而且一週7天都有,幾乎沒讓人替過一次班,我現在記憶力超差,就是當年因為一腔熱血種下的苦果,各位同行保重自己!」

来源:南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