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封微博 新浪被罰2500

發表:2012-08-03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4月,余女士在新浪微博的賬戶先後兩次被封鎖。新浪方面稱,其微博中存在攻擊他人的內容,干擾了其他用戶使用微博。對此,余女士不予認可,並將新浪網技術有限公司、新浪互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12月2日,余女士拿到了海淀法院的判決書,其中顯示,余女士微博內容未侵害他人相關權益,新浪兩度封鎖微博用戶行為不妥。新浪應向余女士賠償因違約造成的經濟損失2520元,系余女士在訴訟中支付的公證費和諮詢費。

用戶 個人微博兩度被封

余女士稱,今年4月12日,她發現自己的新浪微博被禁止訪問,搜索註冊的昵稱顯示「用戶不存在」。新浪客服回覆稱,由於微博中發表的內容包含攻擊他人的內容,微博功能無法恢復。

4月18日,余女士用新郵箱重新註冊微博,「只發了兩三條評論,就再次被禁止訪問。」4月29日,客服人員回覆稱,「通過微博發表的內容或評論干擾其他用戶使用微博!違規操作,此功能無法恢復」。

據余女士介紹,去年11月17日,作為「方靜百度貼吧」的吧主,她在新浪微博上註冊了賬號,昵稱為「方靜吧_百度貼吧」。此後,她在該微博中陸續轉帖發表了著名節目主持人方靜的相關內容和截圖。她並未在微博中惡意攻擊他人,新浪微博在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無故封閉了兩個微博賬戶,單方面終止提供網路服務,存在違約。
余女士說,她每天都會登錄微博,傾注大量時間和感情,封閉微博傷害了她的感情。今年5月初,余女士委託律師將新浪網技術有限公司、新浪互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起訴至海淀法院,要求新浪方面道歉、恢復其微博的使用許可權,並賠償公證費、諮詢費、律師費。

新浪 免費服務隨時能停

12月2日,徐女士從海淀法院拿到了《民事判決書》。

記者在判決書中看到,新浪方面證實,今年4月,余女士的兩個微博賬戶被封鎖,原因是余女士在使用昵稱「方靜吧_百度貼吧」微博過程中,多次使用私信,對另一加V認證用戶(著名主持人方靜)進行語言騷擾、攻擊。4月12日,接到用戶投訴後,該公司經過審查後停止服務。同時,對「方靜吧」進行了屏蔽。新浪方面表示,其提供的微博服務是免費的,所以無需通知用戶,可以隨時停止服務。

新浪後臺數據提供的列印件上顯示,4月初,用戶「方靜吧_百度貼吧」在評論中回覆方靜,「你能靜下來用頭腦好好思考些問題嗎?為什麼遇到問題首先想到逃避?……」「就您能發脾氣,我就不能發脾氣啊。我承認晚上的言論過激了,別生氣了……」「幹嘛亂刪粉絲啊,別再刪啦!」「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最後一次機會,把我從黑名單裡解封加關注……這是命令!不照做,後果自負!」另有部分內容未顯示回覆的具體指向人。
余女士說,她是方靜的「粉絲」,在微博被封之前,她曾與方靜見面,在一些問題上有分歧,發生了一些言語衝突。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