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考察防汛 聲色俱厲批評北京(圖)

發表:2012-08-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考察防汛聲色俱厲暗批北京怠於排水


雖然官方公布北京暴雨的死亡人數為77,但是真實死亡人數一直未知。中共高層九常委至今沒有一人公開露面就暴雨死亡人數問題表態,包括過去一直擔任「救火」角色的總理溫家寶。

7月21日暴雨重創北京,剛剛接任北京一把手的郭金龍難辭其咎。中央高層對北京市府消極應對席捲77人生命的雨災備感震怒,而中共總理溫家寶更是在近兩日檢查黃河、長江防汛時不點名聲色俱厲指責北京怠於排水。

溫家寶指責許多城市對「排水重視不夠」

8月1日至2日,溫家寶到河南洛陽、湖北荊州考察防汛抗災工作,先後來到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三峽水利樞紐工程、荊江大堤,實地瞭解黃河、長江流域汛情,察看險段水情,檢查防汛工作。

期間溫家寶「專門強調」城市內澇問題,並就其具體防止給予十分具體的要求。溫家寶聲色俱厲地指責「許多城市對防洪、給排水地下管網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重視不夠」,對北京進行不點名批評。

同時,溫家寶要求「必須深刻汲取教訓,下決心加強城市防洪、排澇設施規劃和建設,全面提高城市防洪排澇能力。」

溫家寶警告說,城市建設必須科學規劃,做到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不能隨意填埋侵佔溝塘、河道、湖泊、濕地;逐步改變城市地面過度硬化的做法,提高雨水吸納能力;要加強城市地下管網建設等等。

八年前北京暴雨溫家寶快速批示

此次7.21暴雨,按照慣例,溫家寶會很快到達受災現場。以2004年《新京報》關於「7.10北京暴雨」的報導「暴雨暴露預案問題:溫家寶要求北京反思城市建設」為例,當年7月10日16時至11日12時之間,北京全市平均降雨才23毫米,但是擔任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在暴雨未停就立即視察北京城區並慰問受災人員和救災人員,並要求北京「做好應對再次發生強降雨的措施,確保供電、交通、房屋,尤其是危舊房的安全」。

據2004年的報導顯示,溫家寶當時就要求:「對城市建設進行一些反思,將首都建設得更好。」

時任北京市市長王岐山也強調,要「重點抓好保障首都正常運轉的重大基礎設施的安全工作」。

北京政權再受重創

然而到現在,北京內澇似乎更嚴重了。更不可思議的是,暴雨後面對多民眾遇難,中共九常委既「無聲」也「無蹤影」,更讓北京民眾怨聲載道。

而且,直到7月26日,《人民日報》稱,「受國務院領導委託」,國務院民政部部長李立國率國務院應急辦、國家發改委、教育部、民政部、財政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農業部、衛生部和氣象局等12部門組成的國務院救災工作組,趕到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鎮和城關鎮洪澇災區,實地查看受災情況……。而中共國務院的行動只被視為是一個安撫的姿態。

胡錦濤的處境非常尷尬,雖執政十多年來一直未能掌控北京,受制於江澤民、周永康政法委及「6.10」主導的「第二權力中央」,7月4日的北京黨代會劉淇下臺,胡剛剛正式掌控北京,習近平的人馬還來不及接替的時候,北京一場大雨,中共政權再受重創。

在此期間,郭金龍突然宣布辭去北京市長職務,給外界以引咎辭職的印象。

北京——中國政治「命門穴」

北京一直就是中國政治的「命門穴」,北京的控制權從來都不在中共國務院總理手中,在過去中共歷史上誰是中共的權力核心,誰就是掌控北京的關鍵人物。近十多年來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劉淇掌控中國北京,北京實際上掌控在周永康、劉淇等人手中。

北京大雨後,面對民怨,中共高層直接面對災難事故的官員只有郭金龍。郭不僅辭去北京市長一職,還被黨報點名批評,對北京今天惡果要承擔主要責任的江派賈慶林、劉淇、周永康等卻躲在背後。


溫家寶異地批評北京印證「北京水深」

黃河長江洪水齊發,防汛形勢嚴峻之際,中共總理溫家寶實地考察黃河長江防汛及防颱風工作。考察中,溫家寶「專門強調」許多城市不重視防洪、排水等市政建設,必須深刻汲取教訓。此舉被外界認為,溫或在不點名批評郭金龍等前北京市負責人。

江澤民派系控制北京長達10多年,今年7月初劉淇剛交出北京市委書記之職。「7·21」北京暴雨過後,郭金龍被置於風口浪尖。中共9常委遲遲不露面表態。分析稱,此時溫家寶在異地批評北京,或印證「北京水深」。

溫家寶考察長江黃河防汛強調解決城市內澇

在黃河長江防汛,防颱風的關鍵時刻,8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河南洛陽、湖北荊州考察防汛抗災工作。他先後來到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三峽水利樞紐工程、荊江大堤,實地瞭解黃河、長江流域汛情,察看險段水情,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據官媒報導,考察中溫家寶專門強調,目前,許多城市對防洪、給排水地下管網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重視不夠。必須深刻汲取教訓,下決心加強城市防洪、排澇設施規劃和建設,全面提高城市防洪排澇能力。

溫家寶不點名批評郭金龍等前北京負責人

北京遭受「7·21」暴雨重創,傷亡和民眾財產損失慘重。有分析認為,溫家寶在考察長江黃河防汛途中專門強調城市內澇問題,並提出十分具體的防範要求,是對北京的不點名批評,或是在警告郭金龍。

「7·21」後,郭金龍辭去北京市長職務。但直到26日,中共政治局9常委無一人出面就暴雨死亡人數等問題表態,連一向從不缺席抗災現場的總理溫家寶亦在此刻選擇沉默,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和猜測。

有一種看法認為,郭金龍與北京前市委書記劉淇交接日淺,郭金龍出面揹黑鍋似乎有些冤枉,這或許也是郭金龍以及中共高層遲遲不做表態的原因。

直到7月26日《人民日報》才聲稱「受國務院領導委託」,民政部部長李立國率國務院應急辦、國家發改委、教育部、民政部、財政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農業部、衛生部和氣象局等12部門組成的國務院救災工作組,趕到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鎮和城關鎮洪澇災區,實地查看受災情況。

時評人士「老徐時評」微評:高層對北京水災既不發聲也不露面,只能到外地迂迴婉轉地說說。看來北京水深啊!

在2004年7月10日,北京全市平均降雨僅23毫米,溫家寶在7月11日上午暴雨未停時就立即視察北京城區並慰問受災和救災人員。溫家寶當時就要求,「對城市建設進行一些反思,將首都建設得更好」。

江系賈慶林、劉淇、周永康等北京幫貪腐曝光

一場大暴雨讓北京露了餡,也讓整個中國隨之露了餡,民眾看清了所謂國際化大都市不過是一座巨大的豆腐渣工程。「為什麼北京能成功舉辦奧運,卻扛不住一場大雨」的質問喧囂塵上。

近十多年來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劉淇掌控北京,北京實際上掌控在周永康手中。大雨沖刷出江系盤踞北京多年營造的面子工程背後的巨大貪腐黑幕。

「當代和珅」賈慶林,其繼任者劉淇,周永康及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相互勾結,其家族在北京「天文數字」的貪腐,觸目驚心。北京看不到的地下排水成了巨大豆腐渣工程。「7·21」北京暴雨造成的重大傷亡,既是天災,但更是人禍。

被視為胡錦濤人馬的郭金龍辭去北京市長,並遭到黨媒點名批評,令胡錦濤處境非常尷尬,執政十多年來一直未能掌控北京,受制於江澤民、周永康政法委、「6·10」主導的「第二權力中央」。

7月4日的北京黨代會劉淇下臺,胡剛剛收復北京,習近平的人馬還來不及接替的時候,北京突如其來一場大雨,中共政權重創,郭金龍獨自擺在火上烤,曾慶紅、周永康、劉淇、賈慶林等躲在背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