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尚書的陰間見聞

發表:2012-08-04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戒牛彙編》記載,嘉靖年間,福建布政使官胡鐸(讀奪),設宴招待嘉賓。在座的尚書林俊忽然昏死熟睡,大家都喊不醒,過了好久才甦醒過來。

林俊尚書說:「真奇怪啊!我剛才被喊到陰間,冥官是我的祖輩林聰尚書。他說:‘今天的閻羅王,就是宋朝的範文正公(范仲淹),我是他的部屬,因為你從前做縣令的時候,沒有禁止宰牛,應當減壽一紀(十二年),所以特意把你叫來。’我辯解說:‘我擔任某縣令時,曾經發布了禁宰牛的榜令,案卷還在。’林聰驚愕地說:‘難道檢查失誤嗎?’趕緊命令差役再查。一會兒,該縣的土地神把我發布的禁榜文告,呈了上來。林聰看後,很高興,仍舊代替我上報,還壽一紀,命令差役送我回歸。」在座的客人聽後,都為之震驚,一個個發誓不再吃牛肉。

林俊尚書,果然過了十二年後,才壽終正寢。

貧人盼望富裕,富人盼望富貴,貴人就盼望長壽。冥冥之中,因為殺牛一事,當官者為此增壽的,不知有多少?為此減壽的,也不知有多少?可惜陰陽隔絕,我們不能覺悟。

周氏按曰:陰間冥官公正,一般不會出現差錯。林俊的故事,是屬於特殊事件,但因此就教育了我們。我們在平時做了壞事,人們沒有發覺,但陰間卻已經登記。大限一到,自然不會放過。矇騙得過世人,卻無法矇騙鬼神。所以,我們平時做事,千萬應當謹慎,不要鑄錯了因果。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