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28歲女子流汗成淡粉色(圖)

發表:2012-08-04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色汗症的表現,汗水將衣服染色。(網路圖片)

據報導,日行千里、渾身冒紅汗,傳說中這樣的汗血寶馬價值連城。前不久,武漢的李小姐突然發現,自己的汗變成了淡粉色!這可把她嚇壞了。不過,醫生推斷,她可能是吃多了紅辣椒和胡蘿蔔所致。

28歲的李小姐在礄口一家單位做銷售員,大部分時間坐辦公室,偶爾外出拜訪客戶,因此單位要求統一穿白色襯衣。半月前,她和同事聊天時,同事發現,李小姐的襯衣領後竟是一片粉紅色。

李小姐當晚特意檢查了領後,確認是被液體浸染過。此外,腋窩部位也有。她也沒多在意,此後一週,她每次洗衣服前都要檢查下襯衣,衣領和腋窩部位一直是淡粉色,外出時出汗多,顏色會略深。這些印子一旦出現就很難洗淨。上週,她終於忍不住擔憂,請假到武漢普愛醫院西院看病。

「你應該是得了‘色汗症’。」請來其他科室醫生會診後,皮膚科主任胡凱告訴她。

色汗症是少見的皮膚病,多是因為皮膚的汗腺功能紊亂,導致汗水中沾染了顏色。口服或注射碘化藥物也可能引起彩汗,也有人因短期大量吃橘子、胡蘿蔔等深色食物後,出現色汗症。除了紅色,還有人的汗變成紫色、黑色、藍色、黃色等。

聽完醫生解釋,李小姐恍然大悟:「我肯定是紅辣椒和胡蘿蔔吃多了!」原來,李小姐喜歡吃辣,前段時間公司附近的菜場有紅辣椒批量上市,她每天都買回家做菜吃。她還喜歡吃火鍋,此前和同事接連吃了好幾頓,每次都要涮胡蘿蔔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