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斷路斷橋 河北火車撞死9人(圖)

發表:2012-08-04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連日暴雨影響,鐵路大橋下成為一片澤國。網際網路

河北大秦鐵路高架橋上發生火車撞死人慘劇,最少造成九人死亡,四人受傷。昨日清晨5時28分,因連場暴雨衝垮與鐵路並行的三撫公路臨時便道,撫寧縣村民惟有越過鐵路護網進入鐵路過河。他們沿大秦鐵路行走至迷霧河鐵路大橋時,適逢大霧,被一列收掣不及的火車撞上,不少人被撞到橋下,傷亡慘重。

意外中的死傷者全為撫寧縣臺營鎮七家寨村、一村、二村的村民。據悉,該鎮的婦女每天到鎮外面工作,都需要穿越迷霧大橋才能夠過去迷霧河。但迷霧大橋日久失修,年多前已因坍塌造成斷橋,至今仍未修繕,他們惟改行橋下的三撫公路臨時行人通道。但最近的連綿大雨更將該通道衝垮,令村民無法過河。


死者被撞到橋下,隨身物品散落一地。


大雨衝垮了迷霧大橋下的道路。


傷者被送院治療。

村民被撞飛橋下

昨晨,20多名村民在「無橋可過,無路可行」、河流喘急的情況下,惟有越過鐵路的防護網進入路軌,經盧龍北站至後營站間的迷霧河鐵路大橋過河。當時大霧漫天,他們突然發現有一列火車駛來,部分村民在驚慌失措下跑到相返方向的另一條路軌上,此時該路軌上又駛來一列火車,跑過來躲避的村民慘被煞車不及的列車撞倒,多人從橋上跌下,隨身物件四散。事件最少造成九人死亡,四人受傷。傷者隨即送往撫寧縣醫院救治,遇難者遺體則被送往撫寧縣殯儀館。

「事故發生了,所有的領導都就位了,早幹嘛去了?橋都修多久了就是沒人管。現在為了這個橋九條人命沒有了。」事發後,當地政府官員趕到現場,並立即派員到迷霧大橋視察及修橋,但被不少當地網友炮轟「出事了才知道要修」。

西煤東運主要通道

有村民稱當局遲遲未修橋,臨時行人通道被沖毀後至今「被困在家裡一個星期」,有人則被迫在一米深的河裡渡水。大秦鐵路為全線全柵欄封閉,據說縣政府事前曾說要派人看守,但是事發前卻沒任何人看守。

大秦鐵路是中國西煤東運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中國首條單元雙線電氣化運煤專線,目前是世界上年運量最大的鐵路。它自山西大同市至河北秦皇島市,橫貫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全長653公里。

火車撞死村民示意圖


1.大橋失修加上暴雨衝垮橋下便道,村民無法過河。昨早約20多人越過鐵路護網進入路軌,通過鐵路大橋過河。


2.當時大霧漫天,村民發現一列火車駛至,立即跑到相反方向路軌躲避,但亦難逃劫數。


3.相反方向路軌又駛來另一列火車,將跑過來躲避的村民撞倒,並飛墮落橋,傷亡慘重。

(原題目:河北暴雨斷橋 村民行路軌九人被撞死)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